影/震怒後6小時逮8嫌!韓國瑜頒20萬破案獎金 酸中央:像淹水只看高雄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直播主之亂讓治安亮起紅燈!連日下來接連發生砸店、開槍、開車衝撞等事件,讓市長韓國瑜非常震怒,並撂下重話;就在韓國瑜發怒的6小時之內,警方順利將寵物店槍擊案的8名嫌犯逮捕到案。而韓國瑜臨時宣布今(20)日下午3時10分韓國瑜前往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

▲▼韓國瑜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洪正達攝)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位於高雄鼓山區的倉庫接連2天被砸,甚至傳出開車衝撞、開槍等事件。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喊出重話,表示前鎮分局轄區內要是再發生類似案件就撤換分局長,換了不行市警局長就得負責。就在韓國瑜發怒的6小時之內,前鎮分局警方就派遣了30名警力,配備槍、盾牌以及防彈衣,順利將寵物店槍擊案的8名嫌犯逮捕到案。

▲▼韓國瑜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圖/記者洪正達攝)

而韓國瑜臨時宣布今(20)日下午3時10分韓國瑜前往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20萬元整,韓國瑜致詞時提到「高雄治安是重中之重,安居樂業是民眾最低的渴望需求,住得安全,沒有安全沒有一切,企業家也都可望良好治安,高雄槍擊案沸沸揚揚,但我覺得事情一碼歸一碼,身為市長對於警方努力非常感謝,但這件事被有心人士遭做為政治事件,跟去年比較刑案減少2%,破案率提升2%,為什麼槍擊案一發生,弄得敲鑼打鼓,中央到總統行政院長部長等全都要進駐高雄,對高雄來講不能承受,我們高雄好吃又好玩,歡迎觀光客,總統府行政院內政部這樣搞法,把高雄形象搞壞,希望這個案不要成政治操作,跟政黨沒關係,剩下歹徒也要持續追蹤,讓高雄市民對人民保母有信心」。

韓國瑜事後受訪時提說「聽到前鎮分局犧牲睡覺時間整個逮捕滋事分子,已經逮捕8位,從分局長到同仁不眠不休,身為市長改變行程趕來前鎮分局向同仁致謝,高雄自己來維護,希望大家大膽放心來高雄旅遊,高雄治安非常好,請大家放心盡可能來高雄旅遊」。

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南下高雄坐鎮,韓國瑜則說「今天內政部長來,昨天內政部政務次長來,刑事局長來,我判斷下禮拜教育部長會來,交通部長會來,法務部長會來,不知道外交部長會不會來,這樣來幹嘛?科學的統計,我們今年比去年破案率提高,如果內政部徐國勇用這種方式,其他縣市發生這種問題,你部長是不是要帶署長、刑事警察局長來進駐,你失去比例原則,一樣淹水問題,高雄水退這麼快,行政院所有注意力在高雄,眼睛不看台南屏東,這是不對的,所有政府政策要超越藍綠,不要用政黨看問題,我們不敢忘記肩上責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