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蟑螂一樣不斷生成」!北美一次生成6個風暴 追平1992年紀錄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北美地區的大西洋及東太平洋海域中,目前正有6個風暴同時活躍中,追平近代紀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報員布萊克指出,兩個海盆中的風暴數量是1992年9月以來最多的一次,並形容風暴「宛如蟑螂一樣不斷生成。」

據美國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報導,「當溫貝托(Humberto)和基科(Kiko)在大西洋和東太平洋旋轉時,17日又形成了4個新的熱帶氣旋,大西洋盆地出現了伊美黛(Imelda)與杰里(Jerry),東太平洋盆地則有馬里奧(Mario)和洛雷娜(Lorena)。」其中的3個風暴更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形成。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9月是大西洋颶風及太平洋熱帶風暴生成的高峰期,尤其今年9月的海洋溫度接近年度峰值,而能夠破壞熱帶風暴及颶風的垂直風切又處於低點,才促成風暴活躍。氣象學者班克斯也說,「不能說很常見,但也不是聞所未聞。」

▲▼颶風「多利安」(Dorian)預計侵襲美國佛州,當地居民展開防災準備。(圖/路透)

▲6個風暴中的颶風「多利安」(Dorian)。(圖/路透)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紀錄,1971年9月10日至12日,大西洋曾一度有多達5個活躍熱帶氣旋,其中不止2個達到颶風強度。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研究學者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則告訴weather.com,東太平洋於1974年8月26日時,曾同時出現5個至少是熱帶風暴級別的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