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搶進立院!民眾黨首波區域立委名單出爐

▲▼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時大動作組黨宣示要進軍國會,讓外界好奇,「白色力量」將會推出什麼樣的立委人選。如今,經過民眾黨內部多次討論後,首波區域立委人選名單出爐,當中有3席北市、1席新北,台中、高雄、苗栗各1席,7位候選人經歷各異,從人壽保險規劃師、大學教授,到工程師、地方賢達皆有。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外界注目的「學姐」黃瀞瑩,並未在第一波公布名單內。對於第一波立委名單,民眾黨籌備處指出,中央評議委員提名會議今審議立委名單,預計周日對外公布。

北市暫推3席次 區區皆硬仗

在台北市部分,民眾黨在中山、松山選區,確定推出新住民二代、現為逢甲大學教授的何景榮,未來將對上民進黨的吳怡農、國民黨的蔣萬安,形成「三帥對決」。何景榮父親為台灣人、母親為印尼人,是台灣少見擁有話語權又積極關心新住民的意見領袖。

而在信義、松山選區,則要推出前北市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出戰,未來的對手為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許淑華、國民黨資深立委費鴻泰,預料將會是一場硬仗。蔡宜芳為「北漂」學霸,最高學歷為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博士班,過去曾在高雄參選市議員,當時穿著婚紗以「嫁給高雄」為競選口號,掀起不少討論。選舉結束後,隨即北市加入柯家軍,幫前觀傳局長陳思宇進行立委補選。

至於在國民黨大本營文山、南中正,民眾黨則要推出地方實力驚人的台北市政顧問、尪公獅子會創會會長張幸松,預計將對上民進黨議員阮昭雄、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張幸松目前仍掛有民進黨籍,過去靠著累積多年的地方實力,強力輔選在地的綠營民代,是民進黨能在深藍的文山區推舉民代的重要推手,如今親自出馬參選,在地方上也掀起不少討論。

▲▼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日前帶著何景榮、張幸松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路紅人Z9出征板橋掀話題

而在新北市部分,民眾黨將在板橋區推舉網路紅人「Z9」吳達偉參戰。吳達偉最有名的一個身分就是PTT表特版神人,由於網路肉搜實力驚人,被網友冠上「Z9神龍」的封號。吳為資訊工程背景出身,歷任華碩、廣達工程師,目前則自創網路媒體公司操盤社群行銷。

中南部攏絡藍綠人才 推青年軍

台中部分,民眾黨現階段將出征后里、神雅潭選區,將推舉全台最年輕里長張睿倉。年輕形象的張睿倉,成為大雅區最年輕的「少年里長」,也是台中議員吳顯森祕書。

高雄市部分,民眾黨預計出戰三民、苓雅區,推出目前擔任壽保險規畫師的李佳玲;李過去曾在柯的518高屏義勇軍擔任首場餐會主持人。而苗栗部分,民進黨籍的朱哲成日前表態參選立委,但最後未獲黨中央青睞;朱改披民眾黨戰袍參選後,將出戰代表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國民黨老將陳超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