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柴油休旅進加油站喊「加600元」 女工讀生照做卻加汽油…噴飛24萬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男子駕駛馬自達CX-5柴油休旅車,到加油站加油,未熄火就帥氣喊「加600元」,女工讀生覆誦「600元」,加完後駕駛才發現被加了95無鉛汽油,車子還一直發動約2分鐘,拖到原廠,「該換的都換」要價24萬元,加油站業者認為「沒傷到,洗一洗就好了」,雙方談不攏,男駕駛向消保官申訴。

▲男子駕駛柴油車被加油站員工加錯95無鉛汽油。(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男子駕駛柴油車被加油站員工加錯95無鉛汽油。(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愛車有加過油的的人都知道,到加油站加油一定要確定加油品項,加錯油「千萬不要發動汽車」,尤其是柴油車,將會影響整個引擎管路,然後請拖吊車移至維修廠換油清洗,收費最低恐怕也需上萬元起跳,更需要1到2天的工作天處理。

車廠技師也指出,一旦汽柴油車加到汽油的話,若加完油後馬上發現加錯油,首先切記絕不要發動引擎,萬一發動車子,若聽到引擎聲出現異樣,千萬不要執意上路行駛,車子受損恐怕會更加嚴重。

據了解,車主已經與加油站業者開過一次協調會,但加油站業者主張可以清洗不需換掉車子相關管路,兩造雙方對此各持不同意見。彰化縣消費者保護中心對此案表示,已經告知車主可依循申訴管道,向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後,再請加油站與車主共同到場召開調解會,業者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也須負賠償責任。

加油站工讀生加錯油事件發生過多起,站在消費者立場,法院多數判車主贏、加油站輸,加油站會再向工讀生索賠相關損失。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騎士深夜摔溝滿身傷自行返家 警方「3小時後酒測0.74」判無罪

比特犬「沒牽繩衝出」狠咬!小黃狗狂哀…飼主崩潰:睪丸全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