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吉里巴斯恐斷交 蔡英文:外交部全程掌握!陸打壓持續進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繼16日索羅門群島後,現在傳出另一邦交、太平洋國家吉里巴斯20日可能也會與我國斷交。對此,外交部20日回應,均有掌握,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方進行溝通中。對此,總統蔡英文20日受訪時強調,外交部對相關情勢全程掌握,不過要提醒國人,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打壓會持續進行。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傳吉里巴斯最近與中國大陸互動頻繁,打算以突襲方式宣布建交,如果依照吉里巴斯規劃,最快在本週內就會宣布,甚至還會比索羅門還早一步跟中國大陸建交。台灣國安會以及外交部高層已經啟動緊急因應,美方也已經派人趕赴吉里巴斯,協助我國大使館人員與該國高層溝通,不過,最後還是無法轉圜。

針對吉里巴斯外交危機,蔡英文20日受訪時表示,「我們外交部全程掌握當中,從現在到明年大選,中國大陸會試圖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當然中國大陸國際上對我們的打壓,利用我們的友邦,都是持續在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