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分享克服傷病的信念 「這不會是我最後一場」熬過難關

▲林書豪分享會激動落淚。(圖/GOOD TV提供)

▲林書豪。(圖/GOOD TV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上季曾坦承,自己在2017年遭逢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後,一度萌生退休念頭,因為膝蓋實在太痛了;不過他最終仍在上季復出,在老鷹打出高效表現,因而獲得暴龍青睞,隨隊贏得個人首冠。「豪小子」最近在節目上分享支持自己的信念,「如果我以後不能打了,這不會是我最後一場。」激勵了在場的學員。

林書豪曾在2016年夏天被籃網以3年3600萬美金的價碼網羅,得到夢寐以求的先發位置,卻在好不容易得到發揮空間時,連續遭逢重傷打擊,2季僅打了37場;籃網最終在去年夏天放棄了他,因為對他是否能從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傷勢中復原有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台裔控衛曾在2017年右膝重傷後萌生退休念頭,但最終仍挺過難關,上季在老鷹和暴龍出賽了74場。儘管今夏他並未獲任何NBA球隊青睞,因此決定轉投CBA,但他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信心十足,他透露這是自己3、4年來第一個不必擔心身體的夏天,可以每天訓練,喊話要打滿一整年。

▲林書豪返台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書豪。(圖/記者林敬旻攝)

近日在節目《我要打籃球》上被問到,面對傷病是靠什麼信念支持自己,林書豪回答,「如果我以後不能打了,這不會是我最後一場。我一定會從這裡回來,然後我退休了之後,會再用不一樣的方法退休,不會是因為這個傷病。」

林書豪上季在重建中的老鷹克服嚴重膝傷奮起,大膽決定洽談買斷轉戰東區爭冠隊伍暴龍,卻因為首次在季中轉隊適應不良,錯過證明自己的機會,最終跌出了季後賽輪替名單,整個季後賽只打了27分鐘,總冠軍賽甚至僅上場51秒,他不諱言自己奪下的是一枚「不屬於自己」的冠軍戒。

《Yahoo Sports Canada》記者威廉(William Lou)則撰文力挺林書豪,直言這位台裔控衛值得這一座總冠軍,因為冠軍金盃不只是拿來肯定表現最傑出的球員,同時也是對一位球員生涯的認可;林書豪扛起代表亞裔的沉重責任,是一位先鋒和開創者,「他所應得的肯定遠遠超過這枚冠軍戒」。

▲林書豪返台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書豪。(圖/記者林敬旻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CBA林書豪北京首鋼豪小子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