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劉仕傑丟辭呈:「銓敘部緊迫盯人、被迫撤文」

▲▼外交官劉仕傑。(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辭外交官。(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外傳台灣民眾黨有意推派外交官劉仕傑參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且劉仕傑方面並未把話說死。而他20日表示,自己辭職了,也提到出書一事讓銓敘部對他緊迫盯人,並每天查看他粉專貼文,甚至被迫撤文。劉仕傑透露,不否認這幾個月來有不同政黨跟他談過參選的事情,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答應,更說自己從來沒有想要在今年倉促參選。

劉仕傑20日在臉書貼文,分成三個層面回應外界討論。「第一、我辭職了」劉仕傑說,11年來他競競業業不曾懈怠,而原本順遂的公務職涯人生也在他2018年投入選戰有了轉折;不過,2018選後回到工作的他也遇到不少挫折,因為媒體的曝光量讓他成為長官眼中不討喜的人物,「部內對我的流言暗箭也越來越多」,而且出了書的他遭到銓敘部緊迫盯人,每天查看他粉專貼文,「我甚至被迫撤文」,因此他決定選擇離開。

「第二,我的護台立場從未改變。」劉仕傑直言,一直到現在他還是認為總統蔡英文是檯面上最合適的國家領導人。他也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及他的幕僚清楚表達支持蔡英文的立場;另外,提到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法,他說自己過去已數度公開表達他的疑慮和質疑,這點在目前及未來都不會改變。

劉仕傑更強調,「我跟柯市長並無交情,他也許完全不認識我,我也沒有義務替他講話。」他認為,柯文哲態度是不是親中,他目前無法判斷,也需要更多時間跟資料來佐證,另一個讓他對柯文哲親中這件事有保留的原因是,柯文哲是228受難者家屬。

劉仕傑第三點提到「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藍綠,而是政府文化及效率」。他坦言,這幾個月來有不同政黨跟他談過參選的事情,「事實上從來沒有想要在今年倉促參選。」但他唯一起心動念的一次,是前陣子雙北汐止及文山區沒有台派願意一戰的時候。

劉仕傑認為,對他而言,無黨無派,多交一些朋友,多聽一些想法,都是好事。有些人對他的參選有期待,「但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答應」。他在問自己的同時,也還在徵詢家人的意見。

文末,劉仕傑也感謝家人朋友、同事及支持他的人,「現在,我沒有了公務體系的束縛,我會持續勇敢發聲,未來不管是哪個戰鬥位置、幕前或幕後,我都會在徵得我家人的同意下,勇於嘗試,當然前提是要能填飽肚子養家活口」。

▲▼劉仕傑辭職外交官。(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辭職外交官。(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