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男友只願給1000!女揮刀怒砍斷指…辯「觀音附身」 上訴2次結果慘了

▲▼警方循線在林嫌家尋獲的郭男的觀音像。(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傅女持刀狠砍男友時,口中還不斷疾呼「包青天、觀音菩薩」。(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傅姓女子107年間與男友同居,但該年1月7日下午,傅女卻因向男友討錢、索要黃金、鑽石等物不成,怒持茶壺痛砸男友臉部,隨後還從廚房抽出菜刀,口中疾呼「包青天、觀音菩薩」狂砍男友數十刀,致其頭、頸、背多處刀傷,左手肌腱斷裂、右小指截指,所幸經送醫後撿回一命。事後傅女遭依殺人未遂判處有期徒刑6年10月,她不滿刑期太重,憤而上訴請求減刑,不料上訴2次,高院仍認為其犯罪嫌疑重大,還將傅女延長羈押2個月。

判決書指出,傅女長年頻繁吸食安非他命、強力膠等毒品,導致其精神狀態不穩定,案發當天,傅女吸完安非他命發現存款已空,因而伸手向男友要錢;當下男友聞言後,掏出一張千元大鈔,但傅女嫌錢太少,又開口要男友交出老人卡、黃金、鑽石等,遭到男友拒絕後憤而持茶壺痛砸其臉部。

傅女在砸茶壺逞兇後仍不罷手,趁著男友收拾碎片時,轉身前往廚房拿菜刀,口中還不斷喊著「包青天、觀音菩薩」,猛朝男友狂砍數十刀。期間傅女不顧男友已身受重傷、渾身是血,持刀逼著他下跪、對天嗑頭,還擺出高姿態對男友訓話說教。檢方調查,當下男友傷勢嚴重,起初原想報警求救,但傅女卻持刀擋在面前,一度以為「今天就要死在這了」,直到晚間8時許傅女離家後,男友才終於得以對外求救,經送醫後幸運撿回一命,但身上多處刀傷,手部、肩膀肌腱、肌群斷裂,右小指也遭到截指。

事後傅女到案時坦承砍人犯行,但辯稱自己在行兇過程中多次提及「觀音菩薩」、「黃金鑽石」等乖離現實之言語,是因罹患精神分裂症、思覺失調症發作,並無殺人犯意,還脫序供稱當時「觀音附在我身上要我殺他」,意圖為自己脫罪。然經醫院鑑定後,傅女過去雖確實求助精神門診,但其當天失控並非精神疾病所致,而是施用毒品中毒導致精神出現異狀。台北地院因此傅女殺人未遂犯行罪證明確,重判其有期徒刑6年10月。

傅女不滿刑期太重,108年5月、9月相繼上訴2次,盼能減輕刑責。但高院審理後,仍認為傅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滅證高度可能,因此延長其羈押時間2個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高市直播主大亂鬥還沒平!2嫌無懼雞爪釘 深夜闖通訊行潑白漆

►機場接送司機國道逼車、踹車門 駕駛神反擊讓他丟飯碗再賠6萬

►宜蘭冬山深夜無名大火 40呎貨櫃、鐵皮工寮陷火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