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學步車!醫揭「4隱藏危機」家長超難防...美國加拿大全禁了

▲▼ 螃蟹車GG。(圖/阿包醫師提供)
▲學步車容易危害小朋友的人身安全。(圖/翻攝自《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文/巫漢盟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廁所上大號!兒乘螃蟹車『撞開門衝搖滾區』慘雷殘 媽急夾斷……結局好心酸」➡好在這是在家裡廁所發生的車禍……

我想起上星期一對年輕爸媽及阿嬤,帶著六個月大的寶包來打預防針,寶包看起來活力十足,翻身很順,爬行也很快。

阿包醫生照慣例提醒他們:「因為這時寶包開始會移動自己的身體,家長不注意就可能會讓他們摔下床或碰撞受傷!所以要多留意唷~」

這時阿嬤突然發問:「那可以讓他坐螃蟹車嗎?可以讓他訓練走路了嗎?」

我說:「阿嬤~他坐螃蟹車後也不會比較快走呀!況且他現在也還不會站耶…」

我補充說:「阿嬤,妳知道在美國、加拿大是禁止使用螃蟹車的嗎?」

阿嬤:「為什麼要不能用?你們這一輩孩子小時候不也是坐螃蟹車長大的嗎?」

我說:「不過阿嬤,妳知道在國外有寶寶坐螃蟹車,因為大人沒注意,結果寶包有被大卡車撞死的,有掉到游泳池溺水死的,還有因為撞到大人而被熱湯嚴重燙傷的…」

阿嬤:「架恐怖!啊捏我哉呀!」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發現,學步車的寶寶學會爬行、走路等反而要比不使用學步車的寶寶要慢。(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兒科醫學會不建議使用螃蟹車的理由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增加寶包跌倒或摔下樓的風險
2.增加寶包被燙傷、接觸到有毒物品的風險
3.增加寶包溺水的風險
4.使用學步車,寶包不一定走的更快更好

一項研究對比了6到15個月寶寶,使用學步車輔助學習走路和不使用學步車的兩個族群,發現使用學步車的寶寶學會爬行、走路等反而要比不使用學步車的寶寶要更慢!

讓我們一起為孩子的生命安全努力吧!
看懂的人請筆記「別讓小孩坐螃蟹車」。

讓阿包醫生帶你一次學會育兒必備知識,按此詳見

本文經授權轉自: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