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男排亞錦賽/中華遭伊朗直落三無緣4強 落至5至8名賽將碰印度

▲▼男排亞錦賽, 中華男排。(圖/取自AVC)

▲中華男排。(圖/取自AVC,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中華隊在確定晉級8強後不敵日,複賽敗給南韓,不過擊敗巴基斯坦,19日進入8強淘汰賽將和伊朗爭取4強門票,力拼追平隊史最佳,最終中華男排遭到直落三(19:25、25:27、21:25),無緣搶下4強門票。

中華男排先以小組2勝1敗成績進入8強複賽,和日本、南韓及巴基斯坦分在F組,進行超級循環賽,首戰不敵南韓後,再以五局大戰擊退巴基斯坦,排在F組第3,接下來將要對上E組(澳洲、伊朗、中國以及印度)第2的伊朗,爭取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排在亞錦賽的隊史最佳成績都是4強(1983年以及1997年),本屆目前已經完成取得明年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門票目標後,將要力拼歷史首面獎牌,進入8強淘汰賽後對上強敵伊朗。

▲▼男排亞錦賽, 中華男排。(圖/取自AVC)

本次交手第一局,伊朗ACE球中華10:13落後,伊朗發球失誤、攻擊出界,但中華也發球失誤,劉鴻敏連續攻擊得分追至14平,伊朗雙人攔網反超,陳建禎攻擊但中華發球出界,伊朗吊球、劉鴻敏再攻,伊朗翻網球,中華挑戰失敗被拉開分差,中華遭攔網19:25讓出。

第二局雙方2平,劉鴻杰攻擊反超但發球出界,陳建禎吊球4:3,中華攔網出界,中華4度精彩防守,伊朗二次觸球犯規,劉鴻敏攻擊但救球不及,雙方緊咬比分,高偉誠、張育陞進攻得分13:11但遭伊朗進攻反超,中華追至17平,關鍵時刻中華發球頻頻失誤,中華追至23平發球再失誤,張育陞、劉鴻傑進攻追至24平,但發球又失誤,25:27再失一局。

第三局伊朗發球掛網,雙方1平,張育陞攔網成功、攻擊得分3:1但救球不及,中華挑戰失敗被追至5平後被反超,中華雙人攔網成9平,詹旻翰進攻追至12平、張育陞進攻反超16:14,但被追上雙方18平,伊朗雙人攔網連要3分,中華19:23,中華最終以21:25落敗。

至此4強對戰組合出爐,本屆目前一場未失的南韓要對上地主伊朗、澳洲碰日本:而5至8名排名賽中,中華男排要交手印度、巴基斯坦則是對上中國,中華男排要全力爭取5至6名。

▲▼男排亞錦賽, 中華男排。(圖/取自AVC)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男排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