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歐風古堡又多了好拍新亮點 花園水道博物館10月10日開幕

▲國定古蹟原臺南水道蝙蝠生態區。(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是打卡熱點。(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台南又有新景點!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因相似歐洲宮廷式城堡的可愛外型成了打卡熱點,且內部為台灣原生蝙蝠的棲息地也成了觀光亮點,如今還多了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可參觀,趁著秋冬補助趕緊安排一趟台南小旅行。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圖/臉書專頁《阿春仔in台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將於10月正式開幕。(圖/臉書專頁《阿春仔in台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日治時期的台南水道保留了完整的日式風格水道建築與設施。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用心修復老建築,更將「水源地區」老建築納入原市府苗圃花園,擴建成為佔地22公頃的博物館區,加上原有淨水池區重新規劃成「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全新面貌見客。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圖/臉書專頁《阿春仔in台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夜晚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圖/臉書專頁《阿春仔in台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博物館區包含快濾池、快濾桶室、送出唧筒室等展示區,除役多年的機械狀況依然良好,透過導覽讓遊客能了解日治時期台南市民生用水的來源與處理流程,內部也有販售飲料、冰品、明信片及紀念品等。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圖/取自臉書專頁《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博物館內部展示了除役多年的老機械。(圖/取自臉書專頁《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台南水道位於山上區擁有大草原、長階、古城堡建築與蝙蝠景點,除了古蹟文化更保有自然的生態環境,很適合週末踏青,園區預計將在10月10日正式對外開放,並於10月11日舉辦開園儀式。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交通: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2號、10號、11號公車,在「水源地站」下車

*以上圖片取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及臉書粉絲專頁《阿春仔in台南》授權提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