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倒吃甘蔗愈來愈好 盧秀燕滿意度「六都前段班」

▲盧秀燕在最近一次民調中,施政滿意度已進步到六都前段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最近一次民調中,施政滿意度已進步至六都前段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倒吃甘蔗」,顯著進步!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19日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施政滿意度再進步,台中市民不僅「幸福感」名列前茅,在「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經濟」等施政項目,滿意度均在六都前段班,表現優異。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委託艾普羅公司,針對全台22個縣市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盧秀燕表現可圈可點,上任後不僅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祭出鐵腕面對空汙問題,更力拼多項重大建設動工,成效已逐漸反映在民調表現,不僅台中市民幸福感高,多項施政項目均名列前茅,進入六都前段班。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盧市長上任後「腳步飛快」衝建設,已被稱作「動工市長」,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造福22萬名長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之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今年上半年失業率六都最低;照顧親子族群,落實「公托倍增計畫」,東區、北區、梧棲公托家園及大里親子館均已陸續開幕。

此外,盧秀燕也提出「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對抗空汙,推動中火減煤、燃煤蒸氣鍋爐退場,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台中市今年1至8月PM 2.5創9年新低,「讓藍天再亮眼一些」。

黃國瑋強調,盧市長積極建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上任3個月即動工,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也在3月動工,綠空鐵道三期5月動工,豐富專案7月動工,世界地標台中綠美圖已在本月動工,盧曾說過,就算許多建設不在任內完成,「但台中的進步一刻不能等」。

此次針對各縣市的大規模訪查,民調總樣本數有14060件,有一定的可信度!黃國瑋說,市政成果將逐步顯現,希望市民有所感受,市府會更加倍努力,回應市民的期待,打造更好富市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