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我們也是人⋯」18歲聽障妹求職「感覺被歧視」崩潰:真的很努力了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用電腦,打字。(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因為聽障,求職時不斷碰壁,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我們也是人阿⋯」新北市一名18歲女網友表示,她因為聽障問題,被不少公司拒絕,甚至有面試時邀主管刁難的經驗,讓她非常沮喪,「我真的很努力找了,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同理心,給聽障一個機會…」該文PO出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加油,還有人幫忙引介工作,讓原PO非常感動。

該名女網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她應徵了許多間公司,但對方都說不適合聽障生,「連面試機會都不給,而且他們都知道我有工作經驗,還是不願給我機會」。

原PO難過地說,她去面試時還被主管擺臉色,且最後依然沒有通過面試,「感覺被歧視還是怎樣…反正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不舒服」,「重點是工作不好找啊,我真的很努力找了,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同理心,給聽障一個機會,我們也是人阿…」

▲▼「我們也是人⋯」18歲聽障妹求職「感覺被歧視」崩潰:真的很努力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全文如上。(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也遇到面試官聽說我有癲癇就不錄取,即使我已很久沒發作記錄」、「大公司還要規定聘用人數,多往大公司試試」、「我能理解,我最近也是一直被打槍」、「加油我也是聽障,我遇到好老闆在餐飲工作中」、「幫QQ,公司老闆請了一堆智障,竟然還敢歧視聽障朋友」。

有許多網友立刻幫忙,「汐科,不嫌遠的話可以密我」、「國營事業歡迎您,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都有保留名額,只有筆試,努力吧…國營的不會歧視」、「如不嫌棄,夜市工作會介意嗎」、「找我應徵,馬上應徵、馬上錄取」,隨後原PO也表示,她得到一名小吃攤老闆娘的通知,近期將去面試工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