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認尹衍樑36歲兒「代理董座需要面試」 南山人壽:他熟悉內部管理運作

▲▼南山人壽總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將於20日停職,然而,南山人壽19日晚間則突然宣布,將由南山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36歲兒子尹崇堯代理董事長。金管會保險局認為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人選可能要面試,對此,南山人壽表示,尹崇堯服務南山人壽3年期間,熟悉公司內部管理與實務運作。

針對南山人壽人事公告,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南山人壽必須提供具符合董事長資格的資歷給金管會認定,儘管尹崇堯現在是南山董事,但當初沒有認定專業董事的資格,如今要當代理董事長,就要認定是否具專業資格。

施瓊華表示,確實可以將「董事3年」納入資格考量,但保險局並不會單一看這條件就批准,還是要看南山人壽提出的具體事證。代理董事長在經由推選出來後,隨即執行董事長職務,主要是因為董事長資格採取「事後審查」,但因南山人壽是「特殊公司」,保險局可能還要面試,未來若不符合資格也會再請董事會換掉。

南山人壽公告,尹崇堯董事代理董事長一職,代理期間自9月20日起為期2年。內容同時指出,尹崇堯服務3年期間,除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並歷任商品部、精算部及客戶服務等部門,透過參與跨部門會議與專案執行,熟悉公司內部管理與實務運作。

南山人壽表示,尹崇堯擁有牛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位,現任南山人壽董事、南山產物董事、潤泰全球董事、潤泰創新董事、潤泰精材董事、潤弘精密董事。

面對金管會的考量,南山人壽遵照主管機關指示,回歸專業經理人經營,至於關於代理董事長的程序,南山人壽也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延伸閱讀】

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南山人壽代理董座 保險局要找來「面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