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鞠躬變蟑螂鬚」爆紅!本人還原「尷尬5秒」真相:手機關機5分鐘

▲▼賴品妤,麥克風。(合成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品妤90度鞠躬不小心讓髮型變成蟑螂鬚。(合成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18日確認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市汐止區的立委選戰,她在記者會上疑似太過激動,鞠躬時頭撞上麥克風,導致髮型瞬間變成蟑螂鬚。對此,賴品妤19日出面解釋「鞠躬5秒鐘」的原因,以及事件過後「手機關機5分鐘」的趣事。

賴品妤19日接受三立新聞節目《前進新台灣》採訪時說明,當時跟朋友討論演講稿如何撰寫時,朋友出面建議,可以在致詞結束時,做鞠躬的動作,這樣能夠充分展現誠意,「所以我自己寫稿的時候,後面就是有括弧說『記得要鞠躬5秒』。」

不過,她提到,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沒有把距離算準,才會發生麥克風事件。是否會感到懊惱?賴品妤回應,她原先預定,第一次參戰必須「颯爽登場」,而且過去也有公眾發言的經驗,沒想到這次上台後特別緊張,講到身體都在發抖,「我一邊想說,啊糟糕!我身體在抖。」

▼賴品妤說,過去有過公眾發言的經驗,但18日上台後特別緊張。(合成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品妤,麥克風。(合成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品妤說明,其實她在鞠躬的當下,不曉得有撞到麥克風,只知道頭有頂到「軟軟的東西」,沒有想到畫面這麼好笑,「我就發現,一結束之後,我的手機拼命地震動,然後跳出很多通知,我就覺得:完蛋了…」

由於感到太過羞恥,「不曉得怎麼面對這個事件」,賴品妤把手機關機了5分鐘,直到後來平復情緒,認為「頭都洗下去了」,才決定打開手機面對這件事。

▼由於太過羞恥,賴品妤下台後把手機關機了5分鐘。(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品妤拜會請益民進黨新北立委,首站拜會蘇巧慧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太陽花女戰神」的封號,賴品妤則說到,這是社會給她的稱號,但只是一個標籤,自己從小在新北市長大,歷經318學運後,還完成了法律系學業、擔任國會助理,「每一件事情都鍛鍊成現在的我。」

賴品妤說明,身為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她對台灣有夢想,想用年輕的衝動,來證明沒有台灣辦不到的事情,自己不僅會用雙手守護台灣的民主,更會用雙腳闖出新北市的未來,「 我們年輕,還保有堅守價值的熱情,和不向強權屈服的骨氣;但我們的歷練,也足夠讓我們能夠不盲動、不暴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賴品妤說,318學運過後,自己還經歷過許多事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品妤拜會請益民進黨新北立委,首站拜會蘇巧慧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