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是什麼?五大問題一次搞懂

▲Wi-Fi 6。(圖/翻攝自Wi-Fi聯盟官網)

▲Wi-Fi 6。(圖/翻攝自Wi-Fi聯盟官網)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最近關於Wi-Fi 6的消息層出不窮,不過Wi-Fi聯盟日前已在其官網宣布正式推出 Wi-Fi CERTIFIED 6 認證計劃。但Wi-Fi 6到底是什麼?有哪些比較厲害的地方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Wi-Fi 6的五大問題,幫大家解惑。

Wi-Fi 6是什麼?

Wi-Fi 6,顧名思義就是第六代Wi-Fi。在確定Wi-Fi 6之前,Wi-Fi聯盟先公佈了全新的命名系統,即用數字大小按時間順序(也是性能的強弱順序)依次取代了原有複雜的技術命名方式,用戶可以通過數字大小來識別Wi-Fi標準的性能。具體如下:

Wi-Fi 6用於識別支持802.11ax技術的設備
Wi-Fi 5用於識別支持802.11ac技術的設備
Wi-Fi 4用於識別支持802.11n技術的設備

和Wi-Fi 5相比,Wi-Fi 6有什麼進步的地方?

Wi-Fi 6的容量是Wi-Fi 5的四倍,而且Wi-Fi 6能夠同時為網絡上的所有設備提供高性能的基礎設施和優化的連接,改善了密集連接的Wi -Fi環境。另外,Wi-Fi 5只涉及5GHz頻段,而Wi-Fi 6則覆蓋了2.4 GHz和5GHz頻段,低速設備和高速設備均覆蓋。

Wi-Fi 6有什麼好處?

Wi-Fi 6除了速度上的提升,在電池壽命以及安全性上也有了很大進步。

由於Wi-Fi 6引入了TWT(TargetWakeTime)機制,它能夠延長連接Wi-Fi的設備電池壽命。另外,在安全性能上,由於Wi-Fi 6採用的是新的安全協議WPA3,這一安全協議不容易被駭客入侵,即使駭客侵入了,獲得的數據也是沒用的,所以Wi-Fi 6設備都具備更高的安全性。

Wi-Fi 6用於哪些地方更有感?

Wi-Fi 6能夠允許一次傳輸比以往更大量的數據,因此,Wi-Fi 6適用於城市密集型使用環境、企業級應用、電信商網絡分流中。城市密集型使用環境主要指公寓類密集型住宅、機場等。

Wi-Fi 6使這些服務比以前的可靠度更高,支持的客戶端數量也更大。同時,其安全性的提升,也為Wi-Fi 6在企業級應用中顯得更有保障。隨著Wi-Fi 6技術的演進,從LTE網絡分流過來的用戶體驗也會比以前更好。

Wi-Fi 6現在能用嗎?

Wi-Fi 6現在仍處於發放認證的階段,用戶想要真正完全使用到Wi-Fi 6還有段時間。目前已有些企業開始使用他們自己的Wi-Fi 6路由器,但一般人來說,即使有了Wi-Fi 6路由器,也很難真正應用到,因為要想使用Wi-Fi 6路由器,家中的設備也需同時得到Wi-Fi 6的標準認證。

目前三星Galaxy Note 10已確認為第一款獲得Wi-Fi 6新標準認證的智慧型手機,而即將推出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都會支援Wi-Fi 6。

另外,Wi-Fi 6已經獲得許多公司的支持,包括高通、小米、華碩、Intel等,隨著晶片、路由器、IoT設備等多方面的認證推動,Wi- Fi 6的全面普及,或許只是時間早晚問題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