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民營經濟 溫州「築夢家園」打造邀台商參與

▲▼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表示,要打造台商築夢家園。(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溫州報導

面對國際情勢轉變,大陸近年力推產業改革,發展民營、中小企業,在近日舉辦的浙江.台灣合作周活動中,溫州以全域「台胞築夢家園」打造為主題,舉辦投資項目簽約,健康、文化、茶葉、青創等領域研討會、對接活動,旨在吸引台商融陸,契合當前發展民營經濟體的政策走向。

溫州位於浙江省東南,鄰近福建,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表示,溫州有925萬人口,與台灣地緣、人緣相近,蒼南霞關港距基隆港只有120海里,是最靠近台灣的縣市;同時,近6年累積266個台資項目落地溫州,涉及經濟、教育、衛生、科技等領域,總投資12.93億美元。溫州亦於2015年成立溫州台青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去年推出90條對台措施實行細則等,隨「溫州示範區」的建設打造,推進兩岸產業互補、共贏。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今日上午舉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上,共有兩岸超過800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包括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台方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等出席。

林政則指出,台商的特色就是愛拚才會贏,拿著一卡皮箱走天下,這與浙江溫州商人積極赴海外打拼的精神,可以說是不謀而合,因此在民營企業的發展上,隨兩岸產業轉型升級步調推進,將能水到渠成。

▲▼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圖/記者陳政錄攝)

▲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

除民營經濟論壇外,浙台合作周溫州專場活動以「全域打造台胞築夢家園」為主題,舉辦7場產業及企業對接會、4場青創活動、2場涉台展會。包括全國台企聯浙江安徽片區會議、兩岸中小企業「兩個健康」研討會、兩岸書店文化論壇、兩岸茶產業合作交流會、兩岸新物流新青年創新創業對接會、第五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系列活動、兩岸建築設計交流等。

在19日上午的活動中,兩岸企業還簽約8個投資項目,總額達9.3億美元,涉及文化、健康、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