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找黃之鋒推人權法案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沒人有搞港獨的自由

▲▼黃之鋒與何韻詩17日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與何韻詩出席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人一同就「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召開記者會。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19日表示,香港回歸22年來,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民主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沒有搞港獨、搞顏色革命的權利和自由,」

外交部駐港公署指出,裴洛西18日公然與「港獨分離分子」黃之鋒之流沆瀣一氣,以支持所謂「自由和正義」為幌子,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美方政客的言行與其標榜的支持『一國兩制』自相矛盾、背道而馳,充分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到,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調,「任何人都沒有搞港獨、搞顏色革命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法律、破壞法治、損害公共秩序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沒有引狼入室、勾結外部勢力的權利和自由,反中亂港的民族敗類必被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