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投書21國「仍未獲ICAO邀請」 民航局宣布組行動團22日出發

▲▼交通部與外交部召開ICAO大會記者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與外交部召開記者會,今年ICAO大會仍未受邀,但仍將組行動團前往。(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每3年一度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召開,但台灣至今仍未獲邀。交通部與外交部19日召開記者會展現參與決心,強調我方仍將由民航局組團前往加拿大蒙特婁,與各國代表及專業民航組織舉行雙邊會談,並向支持我國參與ICAO的國家表達感謝。外交部也呼籲ICAO應該要回歸專業,排除政治力干擾,不要任由單一會員國操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今年將在9/24-10/4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辦,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投書美加澳韓泰、印尼、印度、巴拉圭及尼加拉瓜等21國主流媒體,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但至今仍未獲邀請。

▲▼第40屆ICAO(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說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葉南州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ICAO排除台灣參與,有違反其無縫天空目標的實現。(圖/記者葉南州攝)

王國材說,ICAO現在還是排除台灣參與,有違反其無縫天空目標的實現,台灣民航發展在全世界佔有重要地位,台北飛航情報區每年服務175萬航管架次,除了是東北亞到到東南亞的重要樞紐,更是亞太第一個完成現代化航管的情報區,若缺了這一塊,整體飛安網就無法運作,強調台灣應該要能直接獲得ICAO相關規範、規定,來確保全球人員運送安全。他表示,民航局仍會組行動團到場外表達「ICAO SEAMLESS SKY Taiwan Can Help」的訴求。

外交部政次謝武樵補充,全球民航的安全跟永續,需要各國專家業者一起合作,不可以遺漏掉任何一塊,全球飛安體系無縫天空不應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擾,他呼籲,ICAO應該要回歸專業,排除政治力干擾,接納台灣參與今年大會。目前對於台灣爭取參與,國際上已有很多支持聲音,更是充分證明台灣爭取的正當性。

▲▼第40屆ICAO(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說明,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圖/記者葉南州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呼籲,ICAO應回歸專業,排除政治力干擾,不要任由單一會員國操弄。(圖/記者葉南州攝)

為展現參與決心,民航局將派8人與外交單位組成行動團前往,預計22日出發、30日回程,抵達後將召開記者會,也會舉辦雙邊會談、外交酒會,盡可能容納國際航空社群夥伴一起參與,透過行動團與他們直接接觸,盡可能克服政治阻撓,讓台灣的聲音被聽見。

至於目前雙邊會談有確定多少將與國家進行?外交部表示,仍再積極協調跟安排中,但細節不便對外透露,每次有結果的時候,會再對外說明。

▲▼第40屆ICAO(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說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圖/記者葉南州攝)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民航局將努力間接獲得相關ICAO大會資料,也強調ICAO的法規台灣都會跟上並遵守。(圖/記者葉南州攝)

雖然台灣未能直接參與ICAO大會,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民航局會透過努力間接拿到相關資訊,但仍希望能參加大會,跟各國在飛航、飛安方面作直接對話。他說,今年以來民航局也舉辦相關航機安全、飛航組員疲勞管理等研討會,藉由邀請國際人士分享做法及實務上的經驗,也強調ICAO的所有法規台灣都會跟上並遵循。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