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登山客「死狀怪異」埋雪!俄60年未解謎團 「雪人」出沒...擠壓胸部成兇手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西元1959年2月2日時,蘇聯境內的北烏拉山脈發生9名登山客神秘的死亡事件,又被稱為「佳特洛夫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當時有調查指出,這些登山客受到「強大未知力量」的攻擊而身亡,不過事隔60年,現在卻有知名醫生聲稱,其中兩名死者身上的傷痕可能來自大型生物,而這個生物極有可能就是被謠傳住在北烏拉山附近的「神秘雪人」。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佳特洛夫事件發生至今,一直是俄羅斯歷史上最令人費解的謎團之一,當年由大學生特加洛夫(Igor Dyatlov)擔任領隊,帶著8名登山好手以烏拉爾山東坡的Kholat Syakh為目的上山,目的是為了獲得3級登山證書,該證書為蘇聯時期頒發的最高難度登山證書;但幾個人卻在上了山的隔天失去了音訊,當局立即派人前往搜救。

當這些登山客被找到時,都已不幸罹難,但死狀跟所在位置十分詭異和令人匪夷所思,有人的頭骨骨折、胸部受到挫傷,當時21歲的柳德米拉(Lyudmila Dubinina)和38歲的謝門(Semen Zolotarev)舌頭跟眼睛更是莫名失蹤,其他人則是在只有穿上襪子跟內衣逃離帳篷後,因為體溫過低而死亡。

俄羅斯最大的報社共青團真理報(Kommsomolskaya Pravda)報導,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著名醫生」近日表示,柳德米拉和謝門兩人被發現時肋骨有骨折的跡象,這應該是「被一些大型生物擠壓胸部的結果」;在害怕被大家看輕並嘲笑的情況下,這名醫生選擇以未公開身分的方式,將調查結果公布,不過相關單位並未出面證實該種說法。

報導中指出,在調查日誌裡寫著「近日科學界對『雪人(yeti)』」的存在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根據最新數據,雪人被認為居住在靠近俄國山區Gora Otorten附近的北烏拉爾山脈。」自從佳特洛夫事件發生以來,各界對於這群人的死因提出各種理論,有人覺得這場悲劇只是一般的雪崩等自然災害所造成,有些人則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外星人的神秘力量、雪人,又或者是蘇聯秘密導彈系統、超自然現象等原因有關連。

►女孩最該寵愛自己,美顏小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