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益路懸日美景一年僅3天 「天橋塞爆人」議員驚:這30年老橋了

▲天橋上站滿搶拍懸日人潮,江肇國擔心天橋能否承受得了重量。(圖/江肇國臉書)

▲老舊天橋站滿搶拍懸日人潮,江肇國擔憂天橋能否承受得了重量。(圖/江肇國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絕美曼哈頓懸日也出現在台中市街頭,中央氣象局公布18日起連續3天在民權路以西都可以看到懸日,第一天公益路上天橋就擠滿搶拍懸日的民眾,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卻擔心起老舊天橋能不能承載得了人潮,呼籲市民「懸日再美,安全還是第一」。

江肇國在臉書上表示,他經過公益英才路口天橋時,滿滿人潮完全超乎想像!看著年代久遠的天橋上站著滿滿市民,雖然美景在前,但第一時間想到的卻是天橋乘載的安全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上午請建設局查閱過去維修檢測資料及天橋人數承載限制,不料這座建於1993年的天橋沒有當年資料,只能以現行人行道的載重設計300kgf/m2推算,若以每位成人80公斤平均計算,單一時間橋面每側約可容納150人,四個橋面加總約乘載600人。

但是這座天橋已有近30年歷史,能否同時乘載600人,令人擔憂,江肇國因此不但請建設局務必留意現場乘載安全,也提醒大家勿長時間逗留,避免推擠跌倒,觀賞美景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溫馨提醒,最好的觀賞時間是今天下午5點28分至6點48分,以及明天下午的5點31分至6點51分,現場已加派警力維護行人、交通安全,請市民朋友好好欣賞,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