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obe自揭與歐尼爾拆夥原因 不想退休後被說「靠俠客才偉大」

▲Kobe、歐尼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自揭與歐尼爾拆夥的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兩大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曾攜手完成3連霸,但最終在2004年拆夥,兩人分道揚鑣後也曾各自帶隊奪冠。「黑曼巴」近日在節目上揭露當時為何會與「俠客」分手,直言是因為不希望退休後被說「你之所以偉大是靠歐尼爾」,想知道憑藉自己的能力能做到什麼。

布萊恩上個月接受專訪時曾豪言,如果昔日搭檔歐尼爾有和自己一樣的職業精神,自己就能拿到12枚冠軍戒,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實際上兩人僅合作了8年,2000年到2002年完成3連霸後,在2004年就宣告分手。「黑曼巴」曾後悔自己當初太口無遮攔,將雙方的衝突「曝光」給媒體,但即便是現在,他也認為雙方拆夥是必須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自揭與歐尼爾拆夥的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是這樣的,我被批評是自私的球員。他們說我們必須融入到球隊,這是為了贏得總冠軍,我了解,也做到了,對吧?我們完成了3連霸。」布萊恩說,「但我也很清楚,當我的生涯結束時,他們又會這樣批評我,『好吧,你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你和歐尼爾一起打球。』」

「我的感覺是,哇!等等,老兄,你無法兼顧這兩者。所以和歐尼爾分開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不想要讓人們用這個理由攻擊我,當然他們還是這樣做了,但我確實在沒有他(歐尼爾)的情況下拿下總冠軍,這很重要。」布萊恩最終在好友賈索(Pau Gasol)助拳之下,在2009、2010年再度率湖人完成2連霸。

布萊恩說,歐尼爾是天生的核心,就像在喬丹(Michael Jordan)或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身邊打球時,只能退居二線;想憑藉自己的力量取得成就,成了他生涯很大的動力來源。

▲布萊恩生涯最終戰(圖/CFP)

▲湖人傳奇布萊恩(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NBA湖人布萊恩歐尼爾俠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