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百分之百賣給日本樂天 金額不公布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今天(19日)宣布百分之百股份轉賣給日商樂天集團,轉賣金額不公布,今年是桃猿最後一個球季,明年換上樂天球衣。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明球隊轉賣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明球隊轉賣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在今年上半季奪冠之後,連5季封王,持續創造紀錄,選秀結束之後,7月3日召集球員忍痛宣布轉手球隊,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易主,日本樂天集團在8月傳出有意收購桃猿,如今雙方達成共識。如今確定賣給日本樂天集團。

今天桃猿由領隊劉玠廷代表,日本樂天集團由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邉崇,日職樂天金鷹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代表,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出席。

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母集團與樂天公司達成協議,將把股權百分之百轉賣給樂天公司,球隊啟動轉賣程序是在7月3號開始啟動,之後雙方很快就有所接觸,樂天公司的理念以及對於台灣市場的看法,對於運動是與桃猿很多地方都相同,雙方在溝通方面很順利,

吳志揚表示,今天對中華職棒來說是個重要日子,這些年球隊的增減轉讓,有越來越頻繁的跡象,我上任前就有好幾次,包括在2016年義大轉賣富邦,今年味全龍以新球隊的姿態加入,現在桃猿球團即將轉讓給樂天集團,這在棒球界也是重大的新聞,不只是台灣在亞洲都是重大新聞,而且兩隊的經營模式十分契合,已先前向其他4個球團高層致電報告,聯盟也會安排桃猿與各球隊見面,告知經營理念。

中職轉賣球隊最高金額是俊國熊1995年賣給興農牛的5.27億;興農集團在1995年11月,以2億9仟萬元買下俊國熊55%的股權,更名興農熊,隔年6月再以2億3720萬元買下剩餘的45%股權,正式改名為興農牛。

Lamigo桃猿前身LaNew熊在2003年12月16日接手第一金剛,在2006年拿到上、下半季冠軍,及隊史首座總冠軍,2011年搬到桃園更改名Lamigo桃猿,在2012、2014、2015、2017及2018年奪下總冠軍。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中職/桃猿今年最後一個球季 年底舉辦告別賽

►中職/樂天新隊名不會有Lamigo 會不會有桃猿待討論

關鍵字: 中華職棒桃猿樂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