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臉書推特刪中國帳戶 陸網信辦副主任:封禁客觀理性聲音

▲▼ 臉書,FACEBOOK,臉書LOG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LOG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召開「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記者會,期間針對記者關於大陸近來開始開發新的人工智慧的軟體,以控制網路內容的提問,大陸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指出,在內容審核上,臉書、推特等公司其實更有招數。

劉烈宏表示,前段時間,臉書、推特以散佈「假新聞」為藉口,「封禁了一批發佈客觀理性聲音的中國帳戶」,但與此同時,大量歪曲事實、攻擊抹黑中國的謠言訊息卻大行其道。他說,這充分表明,臉書、推特等公司的內容審核其實非常精準,「如果說要『取經』的話,可能找他們更合適。」

推特在8月19日表示,因為發現中國透過社群媒體來對付香港的抗議活動,已經刪除了936個活躍的帳號,並且進一步將超過20萬個帳號停權。臉書也指出,接獲推特提供的消息之後,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原因皆為涉及「造假行為」。

此外,推特和臉書日前以「帳號散播關於香港示威的虛假訊息,而且由中國官方主導」為由,接連宣佈封鎖平台上的帳號,《環球時報》於8月20日社評指出,美國的社交網站可以公然歧視「政治不正確」的言論,直至對它們給予消聲處理,並將推特和臉書此舉形容為「赤裸裸的意識形態行動。」

►影/「假消息」操控、詆毀香港示威!推特和臉書停權20萬中國帳戶

►批臉書推特刪中國帳戶 陸網信辦副主任:封禁客觀理性聲音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