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生男寶!長輩下令「姑姑送鞋」:孩才能長牙 她轟習俗…網反轉真相長知識

▲鞋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親家要求原PO送鞋給姪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他沒牙齒到底關我X事!」一名女網友抱怨,最近大嫂的父母來告知,要求當姑姑的原PO必須買一雙鞋子給小侄子,否則孩子沒長出牙齒,「就是我害的!」文章貼出後,掀起大批網友看傻直呼,「沒姑姑的怎麼辦?小孩就會無牙嗎?」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大哥大嫂剛誕下一名男寶寶,家裡增添新成員,原本是值得歡喜的事,原PO也正沉浸晉升姑姑的喜悅。怎料,日前親家告知原PO父母一項傳統習俗,當姑姑的人必需要送一雙鞋給侄子,「不然我侄子牙齒長不出來,是我這個當姑姑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露出黑人問號表情,如今現代醫療發達,生病應該去看醫師,不解為何親家會搬出老舊習俗來說嘴,更爆氣反轟「他沒牙齒到底關我X事,是他爸媽基因有問題吧?」原PO坦言,從小到大,對於歧視女性的觀念非常反感,只要受到不公平對待,絕對會爭論到底。

無奈此次又中槍,原PO雖然氣憤難奈,但為了給長輩台階下,只好退一步海闊天空,「買最便宜又有怪味的鞋,不然又有一堆神X病要來怪我!」最後,原PO不忘強調很疼愛侄子,經常買玩具給他,「純粹討厭別人命令我該做什麼事,原本想做的事一被命令,瞬間不想做了,而且心情非常差!」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大嫂生男寶!長輩下令「姑姑送鞋」:孩才能長牙 她怒轟習俗…網反轉真相長知識(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驚呆,認為習俗聽聽就好!(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抱怨文曝光後,掀起眾多網友關注,「沒姑姑的怎麼辦?小孩就會無牙嗎?無言」、「好笑,那我先生頭髮少,不就要怪姑婆了」、「這時要回他一句,『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沒知識真可怕』」、「還有,頭髮長太慢也是姑姑要買鞋」、「牙齒是送米,頭髮才是送鞋哦」、「我家小孩收了姑姑的鞋子跟米也沒比較快長牙阿,一堆習俗真的讓人很困擾」、「每個家庭都存在一個臭大嫂無誤」。

對此,有達人糾正,「鞋子應該是孤路,其實就是腦勺會有一條線長不出頭髮,其實不是歧視女性,是因為孤跟姑同音,那只是一種姑姑疼侄子、姪女的一個藉口!沒什麼的!那其實後面長不出頭髮是因為長期躺著,孩子只能轉頭,摩擦導致的!長大後就好了!別氣了。」

提到老一輩留下來的話,「生孤路,穿姑鞋、發孤齒,呷姑米」,其實背後其實有暖心含意,因古代女兒遠嫁,想要回娘家一趟不易,當侄子們發孤齒時,因孤與姑發同音,盼望姑姑可返家探望,也順道送米,可保孩子平安順遂,而女兒也有回娘家探親的好理由,兩全其美。至於生孤路意思為,寶寶頭髮只長頭頂,兩耳間的後腦杓長不出頭髮,因此也希望姑姑能送鞋子,讓侄子快速長出頭髮。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