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親台總理被換下台!路透:台灣邦交的「潛在打擊」

▲▼吐瓦魯「親台派」總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吐瓦魯「親台派」總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剛剛失去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而台灣友邦吐瓦魯也出現政局更動,「親台派」領袖索本嘉(Enele Sopoaga)在19日的秘密投票之後,無法保住總理之位,而目前不知新選出的總理納塔諾(Kausea Natano)對台政策為何。路透社分析,這是對台灣邦交的「潛在打擊」。

路透社報導,索本嘉過去一直對台灣強力支持,在本月初的國會大選後,原本可以保住席次,但根據當地政府發言人拉魯亞(Silafaga Lalua)表示,在19日的16席國會投票之後,選出了新任總理納塔諾,目前不知他對台灣的態度如何。

路透社的報導中指出,南太平洋地區一直是台灣的外交重點區域,不過中國積極挖角台灣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在本周一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台灣僅剩16個邦交國,而索羅門也是台從灣2016年以來,失去的第6個邦交國。

在台索斷交之後,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表示,不會在聯合國大會上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華府也表示將會考慮重新評估對索國的援助。

▼蔡英文總統先前拜訪吐瓦魯。(圖/資料照)

▲▼蔡英文拜訪吐瓦魯。(圖/採訪團提供)

►青春美麗永不斷交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