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華城連環兇手! 《信號》台詞神預言「現代醫學給被害人的禮物」…網爆雞皮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南韓知名未結案「華城連環殺人事件(화성연쇄살인사건)」18日有了全新進展,從第一起案件發生至今33年終於有了進展,透過DNA找到的嫌疑犯李某,也讓《信號》重案刑警車秀賢(金惠秀飾演)的台詞獲得印證:「這就是現代醫學給被害者的禮物。」

更多【華城連環殺人案】相關報導請點此

▲《信號》當時由實力派演員李帝勳、金惠秀、趙震雄演出。(圖/翻攝自tvN《信號》官網)

▲《信號》當時由實力派演員李帝勳、金惠秀、趙震雄演出。(圖/翻攝自tvN《信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是1986年到1991年發生的10起姦殺案,總共有10名受害者(1人生存)都是女性外,遭遇到的犯案手法也都是綁架、性侵、勒斃。警方雖然取得犯人在命發現場丟下的煙頭和6根頭髮,但當年並沒有可以分析對比的人力和設備,就連當時取得的精液證據也受到汙染,不論怎麼調查都是一無所獲。

不過,南韓警方2019年成立專門調查未結案的小組,他們拿當時查到的DNA等證據,以現代醫學科技對比後發現就是正在坐牢的50幾歲李某,時隔33年還給被害者們公道。這就像《信號》車秀賢所說的:「就算只沾黏上非常微小的血跡,就算過了10年、20年,就算是100年也能檢測出DNA的,這就是現代醫學送給被害人的禮物(아주 작은 혈액이라도 묻어있기만 하면 10년 20년 100년이 지나도 DNA 검출이 가능하다는 거야 현대 의학이 피해자에게 준 선물이지)!」

▲《信號》當時由實力派演員李帝勳、金惠秀、趙震雄演出。(圖/翻攝自tvN《信號》官網)

▲現代醫學給被害者的禮物,成功找到了嫌犯。(圖/翻攝自tvN《信號》官網)

第一步先是找到了嫌犯,原本該做的下一步就是繩之以法判刑,但「華城連環殺人案件」的追述期已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李某已經因為1994年姦殺小姨子事件被判無期徒刑中。正在調查此案的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台灣時間19日早上8點30分,由京畿南部廳2部長主持案件簡報說明會。

▼韓劇《信號》在當年獲得超高人氣,這也讓其他國家的人更了解真實事件「華城連環殺人案」。(影片/取自tvN DRAMA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韓國直送!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小資女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