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個胖主人養出1隻胖胖狗! 丹麥研究1習慣影響大:喜歡分享最後一口

▲▼肥宅,狗,胖狗,汪星人,飼主,胖子。(示意圖/pixabay,PAKUTASO)

▲丹麥研究指出,胖子養出胖狗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倍。(示意圖/pixabay,PAKUTASO)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丹麥研究人員在最近的調查中得出一項結論,或許真的「有其飼主必有其狗」,每3個體重過重的人,就有1人可能養出過胖的狗,相較於體重正常或偏瘦的人,機率多出2倍,部分原因可能是會更常餵寵物吃零食。

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研究刊登在《預防獸醫學》(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期刊上;研究人員針對寵物狗和其主人特性進行調查,268隻狗中有20%過重。

主要研究人員比昂瓦(Charlotte Bjornvad)指出,「過重或肥胖的飼主養出過重或肥胖狗的比例高達35%,是苗條或正常體重飼主的2倍」,後者養出胖胖狗的比例落在14%。

比昂瓦表示,平均體重的飼主傾向在訓練的時候餵狗吃零食,但胖胖飼主喜歡隨自己開心,在歡樂的情況下餵狗,「舉個例子,他們躺在沙發上放鬆時,喜歡把剩下的最後一口三明治或餅乾分享給狗狗吃。」

2016年一項國際研究也發現,在已開發國家中,狗狗肥胖的比例高達34%到59%,體重過重會減少「汪星人」的平均壽命及活動力,甚至像人類一樣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心臟病。過重狗狗的平均壽命較飲食正常的狗狗少了1.3年。

結紮也會影響體重,比昂瓦表示,「結紮似乎會降低公狗控制食慾的能力,同時也會降低運動的誘因,因而增加變得過重的風險。」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