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最怕這5種NG行為!泡熱水、敷太久 小心美肌不成反爛臉

▲敷面膜5大NG行為。(圖/翻攝品牌IG)

▲敷面膜的NG行為,不只白敷一場,小心還傷肌膚。(圖/翻攝IG@thanks_kim)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敷面膜可說是最簡單又快速有效的保養方式,尤其是片狀面膜,打開、貼上臉、等時間到拿下,還不用再沖洗。但你知道嗎?看似簡單的敷面膜,要是碰到以下幾個NG行為,不僅會破壞面膜的保養效果,可能還會引起肌膚不適,美肌不成反而爛臉。到底哪些敷臉有哪些NG行為要避免,快一起來看看!

▲敷面膜5大NG行為。(圖/翻攝品牌IG)

▲。(圖/翻攝IG@ahc.official)

NG 1:打開直接敷上臉
每個人膚質不同,甚至同一人每天的肌膚狀況也會有所不同,就算是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面膜,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許多皮膚科醫師和保養達人都建議使用面膜前,務必先將面膜裡的精華液塗在手臂內側或耳後,確認無過敏、紅腫反應後再敷上臉。

NG 2:泡熱水為面膜「加溫」
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有些人為了避免敷臉時太冰涼,會把面膜先泡到熱水裡溫熱再拿來敷臉,但這個動作要小心!因為面膜精華液中所含成分組成繁多,基本上建議常溫置於陰涼處保存,以免造成成分不安定,產生變化;尤其美白面膜更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加熱可能會破壞精華液中的成分。

▲敷面膜5大NG行為。(圖/翻攝品牌IG)

▲面膜別敷太久,最長盡量別超過20分鐘。(圖/翻攝IG@thanks_kim)

NG 3:敷越久越有效
有些人會敷著面膜做事、睡覺,一不小心就敷了半小時、一小時,甚至敷到隔天睡醒,然而敷臉時間大多以10~15分鐘左右為佳,拿下來前還保有一點濕濕的感覺,才能保有最好效果。如果時間太久導致水份蒸發,反而達不到保濕效果,因此最好參照產品建議說明時間使用,最長也盡量別超過20分鐘。

NG 4:泡澡時邊敷面膜
洗澡、泡澡時浴室裡有大量水氣,會讓片狀面膜難以貼合皮膚,導致有些局部敷不到面膜,讓效果大打折扣。面膜最佳敷用時間推薦在洗澡後30分鐘內,這時候毛孔還處於微張狀態、血液循環也很好,最有利於吸收面膜中的精華。

▲敷面膜5大NG行為。(圖/翻攝品牌IG)

▲敷完臉後,還要擦上乳液或乳霜幫助留住水分和營養。(圖/翻攝IG@ahc.official)

NG 5:面膜後不做後續保養
一般片狀面膜大多使用精華液劑型幫助保濕,但通常脂質含量少、潤澤度不會太高,因此敷完面膜後,後續還是要擦上平常使用的乳液、乳霜類來幫助鎖住水分。


除了要留意以上讓面膜效果大打折扣的NG行為,選擇一款適合自己膚質膚況的面膜也很重要!除了基礎保濕、亮白,能幫助穩定肌膚狀態的修護型面膜也很受到歡迎。

▲PS美美妍面膜。(圖/品牌提供)

▲PS美美妍水感修修保濕平衡面膜、打光修修淨透亮白面膜、3D修修緊緻彈力面膜,單盒7片,NT$399。(圖/品牌提供)


▲PS美美妍面膜。(圖/記者林明瑋攝)

►►超划算組合這裡買

來自韓國的PS美美妍,針對台灣女性生活習慣與肌膚困擾,運用有高滲透吸收功效的珍珠微導膜,打造出3款不修片美肌面膜。其中水感修修更添加益生菌複合物和PGA、神經醯胺、水解膠原蛋白,可強化肌膚保濕力,安定平衡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