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計畫投入16億元!環島自行車道將升級

▲自行車道。(圖/台中觀光旅遊網)

▲自行車道。(圖/台中觀光旅遊網)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曾宣示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行政院19日院會交通部將提報「環島自行車道升級幾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預計將投入16億元經費,推動為期四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期盼打造台灣的國際化自行車路線,並優化路網等相關措施。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6月舉辦「2019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騎乘活動,林佳龍會中宣布,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要升級台灣的環島自行車道,並以4年為期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計畫內容將從現行之25條支線著手,改善自行車道、增設休息站點等,就是要讓台灣成為實至名歸的「自行車王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交通部為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與自行車旅遊活動,將在2020年至2023年為期四年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金費方面則預計投入16億元。

Kolas 說明,計畫共有三大主軸,其一是打造國際化自行車路線及其特色旅遊活動,如加強5條東西向挑戰路線、強化友善及安全性;第二為發展在地化自行車深度旅遊;第三是自行車環島路網的優化與安全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