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園藝設計創意發光舞台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徵件開跑

▲ 園藝設計創意發光舞台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徵件開跑。(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 園藝設計創意發光舞台,「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徵件開跑。(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第1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將在新北市淡水輕軌行政中心站旁稼日蒔光基地盛大舉行,共有超過10萬元的優勝獎金,獲勝者還有參與新北市公園綠地景觀設計的機會,歡迎全台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畢業生及高職園藝科高三學生,或曾於相關訓練機關受訓人員,皆可採取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參加。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共分為3個階段,第1階段為開放空間園藝景觀競圖,參賽者可以考量淡水在地特性、環境、人文、氣候等元素,並透過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將元素轉化為設計手法;第2階段則是透過公開評圖,讓參賽者對自己的作品進行論述,彼此間也能互相觀摩學習;而通過第2階段的參賽隊伍將可以獲得上限15萬元的建置材料經費,於第3階段競賽中將設計轉化為實體造景。

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延續了最初由景觀科系學生對稼日蒔光基地進行的綠美化作業,新北市政府在同一地點舉辦「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希望創造景觀青年與學界及業界交流機會,提供青年景觀設計者創意發光舞台。

景觀處表示,最終階段的造景作品將原地展覽至12月,透過作品展示深化民眾對專業領域的了解,也讓設計能夠更貼近市民生活,增添新北市景觀美學,提升城市質感。相關競賽內容可上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官網查詢:http://www.landscape.org.tw/news/announce/450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園藝設計創意發光舞台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徵件開跑。(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