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最後一滴血》告別37年藍波!手上藍波刀解密「台灣人做的」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演出《第一滴血》(First Blood)至今37年,「藍波」一角深植人心。該系列最終章《藍波:最後一滴血》(Rambo: Last Blood)即將在10月上映,許多粉絲好奇這位比美國隊長還要傳奇的英雄人物會如何完美落幕。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圖/海樂提供)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圖/海樂提供)
  
《第一滴血》首集1982年在台灣票房大爆發,獲得極佳成績,其實台灣人也是幕後推手,因為片中藍波手上所拿的「藍波刀」正是由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當時李師傅因此名氣大增,為此還打造長120公分、27公斤超大藍波刀放於台中金光師藝術坊內,讓造訪朋友可以留影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維斯史特龍手上「藍波刀」是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圖/海樂提供)

▲席維斯史特龍手上「藍波刀」是台灣師傅-金光師李永祈親手鑄造。(圖/海樂提供)
 
其實藍波刀的精確名稱應該是「具有背齒的鮑伊刀」,源自美國歷史傳奇人物-詹姆斯鮑伊。他是陸軍上校更是名探險家,個性好鬥,身上總帶著這種刀型,刀尖上翹殺傷力十足,因此被人泛稱鮑伊刀,只是後來這把刀被藍波用在電影中一戰成名,從此該刀型便被泛稱為「藍波刀」。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圖/海樂提供)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最後一滴血》劇照。(圖/海樂提供)
 
《藍波:最後一滴血》電影預告中,藍波運用機關對付惡徒,藍波刀也再次現身,熟悉的劇情讓老粉絲們熱烈討論,為了吸引年輕電影族群的關注,預告配樂更運用今年最火紅的洗腦歌曲Lil Nas X〈Old Town Road〉,重新編曲後,讓歌曲更加磅礡震撼。
 
電影《藍波:最後一滴血》描述遠離血腥戰場的英雄藍波(席維斯史特龍),深陷創傷症候群(PTSD)的困擾,獨居在偏僻的農場中,過著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但當藍波得知朋友女兒遭到墨西哥毒販的綁架,他立刻展開調查與救援,與毒梟殊死搏鬥。他將再次運用精湛戰鬥技巧,完成最後一次營救任務。

《藍波:最後一滴血》將於10月9日雙十連假在台上映。

►小資女必BUY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