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苗栗2警察「穿制服買咖啡」!民眾打1999投訴求懲處 督察長發函回擊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繼台北市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員警,中秋夜和眷屬在警局旁停車場烤肉被檢舉後,現在連苗栗縣2名員警在便利商店買杯咖啡也遭民眾打1999投訴。為此,苗栗縣警察局督察長回應,早在2016年時,警政署即從寬律定,員警穿制服時可以購買餐點飲品,這2名員警的行為並無不當,購買時應須保持警戒,注意械彈、裝備及自身安全即可。

▲苗栗縣大湖分局員警因在中秋節買咖啡遭民眾投訴;為此,縣警局督察長回應,早在2016年時,警政署即從寬律定,表示並無不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大湖分局員警中秋節買咖啡遭投訴,警局督察長:並無不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了解,9月13日中秋節當天,有民眾打1999縣民熱線投訴大湖分局卓蘭所員警,執勤時於便利商店購買2杯咖啡,要求給予懲處;許多民眾紛紛表示這也實在太無聊了吧,都認為警察真的很辛酸,穿著制服難道都要不吃不喝嗎?警察也是人吧!

為此,苗栗縣警局督察長親上火線表示,警政署早在2016年2月時,就發文說明「員警在執勤中,穿著制服購買餐點及飲品,在不影響勤務下,應從寬審認,嚴禁發生任意懲處」,並表示「購買時應須保持警戒,注意械彈、裝備及自身安全即可」也說明了這2名員警並無不妥。

只是,從烤肉到買咖啡這樣微不足道的事,都有人虎視眈眈的注視著,希望大家能給人民保母多一些空間,只能說「警察先生,辛苦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