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已破2萬人!德國民眾請願「與台灣建交」 外交部:尊重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民眾向國會發起請願,要求德國政府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目前請願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我外交部18日表示,此連署為德國民眾自發性活動,牽涉德國立法及外交程序,政府表示尊重。

▲▼德國國旗飄揚在德國聯邦議院外。(圖/路透)

▲只要達到連署門檻5萬人,提案就有機會進入德國國會討論。(圖/路透)

該份請願為一名來自德國北部民眾於5月31日提出,並於9月11日開放公眾連署。駐慕尼黑辦事處16日在臉書上發文說,只要在4周內(9月11日至10月9日止)獲得5萬人以上連署,請願內容將於國會中討論。

駐慕尼黑辦事處表示,此連署並未限定德國籍,並於貼文中詳細說明連署參與方式。辦事處18日補充說,連署網站因伺服器維修工程暫停使用1天,不過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距離5萬門檻越來越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相關請願案為德國民眾自發性活動,牽涉德國立法及外交程序,「我國政府表示尊重」。她說,德國為台灣理念相近的重要伙伴,「雙方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實質友好關係」。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