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軍不歡迎大港來台南 拒絕用納稅人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

▲台南藍軍不歡迎大港,拒絕用納稅人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藍軍不歡迎大港,拒絕用納稅人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大港開唱到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9月18日嚴詞批判大港開唱滿口髒話「教壞囝仔大細」,這就是民進黨自詡的本土價值嗎?台南有將軍吼團體,黃偉哲為何不同等對待?若真邀請本土團體,彰顯忠孝節義的楊麗花歌仔戲團不是更具代表。

市議會國民黨團強調,黃偉哲明年總預算還短缺59億,各局室預算又砍又殺,各里、社區要個2、3萬辦活動難如登天,現今市府完全沒這筆預算,若大港真來,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定期大會中將嚴格監督。

台南也要用納稅人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嗎?,蔡育輝率領議員林燕祝、蔡淑惠、王家貞、尤榮智、李鎮國、許至椿、盧崑福出席,現場播放大港開唱影片,讓大眾了解大港演唱會髒話連連並宣揚台獨。

蔡育輝指出,大港開唱在民進黨政府扶植下,10年來每年接獲數百萬到1千萬元的補助,補助總款高達5千萬,獲得這麼高額的補助,大港開唱還賣票,門票都是1、2千元,現場都有數萬名年輕人參與,天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完全不遵守法令,紙風車劇團也是,但還不敢像大港開唱這麼明目張膽,黃偉哲市長若歡迎大港來台南,是用何名目?

林燕祝拿著手板說,台南有個將軍吼已舉辦八年,也深受年輕朋友歡迎,這個將軍吼還不賣門票,黃偉哲知道嗎?看到黃偉哲說歡迎大港開唱,好多鄉親跟她反應,黃偉哲喜新忘舊,因此她要求真的要補助請從將軍吼開始,每年也比照大港補助一千萬,真的要補助也要補助優質的本土藝文團體,而不是滿口髒話的台獨團體。

蔡淑惠怒批大港開唱『教壞囝仔大細』,花錢買門票居然是聽人罵髒話,高雄市政府負債3千3百多萬,窮成這樣還要用人民的納稅錢去扶植歌頌仇恨與髒話的大港,這就是民進黨的本土價值嗎?黃偉哲說歡迎大港到台南,基層里長和社區理事長是聽了都一把怒火,他們要辦個活動寫一堆計畫貼一堆照片,好不容易才能爭取各2萬到3萬元,對比民進黨所謂的扶植本土團體,每年補助數百萬到1千萬,還讓大港賣門票,請大家算算大港一場演唱會6萬人,平均門票1千3百元,賺多少?台南市政府若真讓大港到台南,看經費將如何核銷。

尤榮智指出,根據採購法,政府經費超過10萬就要公開招標,民進黨為規避審查是否採限制招標,2020年市府總預算將短缺59億元,黃偉哲居然要歡迎這個罵髒話的大港開唱到台南,市議會會秉持監督責任強力監督。

盧崑福嗆說,甚麼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大港開唱滿口髒話,小朋友尚未成熟有樣學樣,如果大港趕來台南開唱,將會號召家長去丟雞蛋。許至椿表示,大港開唱的門票收入如何核銷,審計部每年是如何審查為何放水?黃偉哲歡迎大港開唱,希望政府經費補助能遵守法源不要破壞法規。

李鎮國語重心長的表示,幾曾何時,四維八德已成為地名和街道名,完全不具任何意義,台灣價值居然被民進黨導引成罵髒話要台獨,請台灣的知識份子不要再沉默了。

王家貞痛心指出,台南是文化古都,不歡迎滿口髒話的又不能傳遞正能量的音樂團體,民進黨口口聲聲宣稱扶植大港就是扶植本土團體,請民進黨張開眼看看明華園、楊麗花歌仔戲團,這些團體不夠本土嗎?還是因為這些團體談的是忠孝節義,不罵髒話,不談台獨,所以民進黨不看在眼裡,國民黨團拒絕台南也要用納稅人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請黃偉哲市長不要輕率發言。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指出,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批評台南市府邀請大港來台南開唱此舉是「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歌頌仇恨與髒話」,對此痛批國民黨離中國越來越近,卻離年輕人越來越遠。

蔡麗青表示,用10年5千萬的成本打造本土音樂品牌,居然要被國民黨政治攻擊,但馬英九兩天燒兩億的夢想家音樂劇就沒關係?韓國瑜花1800萬辦沒人去的金銀河燈會也沒關係?國民黨豈非雙重標準?而國民黨看到台語就想到髒話,看到本土就想到仇恨,難道國民黨心中對本土講台語的選民是這麼看待?

蔡麗青痛心表示,國民黨過去殘害過多少本土藝術家、音樂家,至今還要靠轉型正義才能一一還原,如今國民黨也要一起殘害新生的本土音樂嗎?由此可知,中國國民黨離中國越來越近,卻離年輕人越來越遠,這樣的政黨已經被年輕人否定,終將消亡在不久的將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