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恐今年首例!小二男童疑「腸病毒」猝死 苗栗縣府緊急砸300萬買耳溫槍

▲▼開學注意腸病毒。(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8歲童疑似因為腸病毒重症死亡。(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柯振中、徐愷昕/苗栗報導

苗栗縣近日傳出8歲男童疑似因腸病毒重症死亡的案例,引起當地家長的恐慌。縣府18日指示教育處,動用第二預備金300萬元採購耳溫槍,發放給全縣的國小各班級;此外,衛生局說明,男童發病到死亡前,沒有確診為腸病毒,目前相關單位已採集血液進行檢驗,以釐清死因。

苗栗縣近日傳出8歲男童死亡的案例。對此,衛生局說明,該男童13日因為發燒、連續2天發紅前往就診,服藥後病情也沒有好轉,16日由家長帶往地區醫院就醫、住院,但當時「流感、腸病毒篩檢」皆為陰性,後續檢測出疑似有肺炎症狀。

檢測出肺炎症狀後,男童立刻接受治療,但當天晚上病情急速惡化,突然開始發高燒、冒冷汗、嘔吐及抽搐,17日凌晨因急性心肺衰竭死亡。

衛生局表示,與男童同班的30名同學中,有2名學童16日出現疑似腸病毒的症狀,校方依規定通報後,衛生局、教育處已要求男童所在的班級16日到22日停課。校方同時也針對教室內部進行加強消毒。

▼疾管署發布的腸病毒重症前兆。(圖/疾管署提供)

▲▼腸病毒,勤洗手。(圖/疾管署提供)

衛生局指出,該案疑似為腸病毒重症,就診醫院已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通報,相關病例、血液檢體也送往疾病管制署進行檢驗,是否為腸病毒重症,有待疾管署專家進行研判。

此外,縣府指出,由於這次事件造成家長的恐慌,縣長徐耀昌已指示教育處動用第二預備金300萬元,緊急採購耳溫槍配發給全縣國小1407個班級,讓學生進入教室前先量耳溫,加強校園防疫。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洗手。(圖/疾管署提供)

▲腸病毒洗手資料照。(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