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猿易主樂天 轉賣金將破俊國熊5.27億最高紀錄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Lamigo桃猿將易主樂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將易主日本樂天集團,日媒推測樂天有意收購金額落在11億日幣(約3.18億台幣),但據了解,桃猿賣在最高點,身價不僅如此,將超過當年興農牛買俊國熊的5.27億,甚至上看7億。

桃猿在今年上半季奪冠之後,連5季封王,持續創造紀錄,選秀結束之後,7月3日召集球員忍痛宣布轉手球隊,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易主,如今確定找到買家,為日本樂天集團,日媒以富邦買義大犀牛為例,推測樂天入主桃猿價碼應在11億日圓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7月宣布轉賣之後,傳出鴻海集團有意接手,購買金額高達5.88億,但桃猿當時澄清,領隊劉玠廷、副領隊浦韋青與富士康科技集團總經理游象富見面,雙方並就球隊現況以及台灣棒球環境交換意見,至於轉賣的金額和轉賣的任何細節,過程中雙方均未提及。

日本樂天集團則在8月傳出有意收購桃猿,價碼起初開出5億,猿隊並未立即同意,如今雙方達成共識,據了解,價碼將超過俊國熊轉賣金額。球界人士透露,樂天集團一開始應以合資方式入主桃猿,再慢慢收購所有股權,桃猿身價應該不只11億日圓,將刷新中職轉賣最高金額紀錄。不過樂天19日發布新聞稿透露,已完成簽署有關轉讓La New公司旗下負責營運台灣職業棒球隊「Lamigo Monkeys」之子公司大高熊育樂股份有限公司LAMIGO-MONKEYS CO.(下稱「Lamigo公司」)全部股份之基本協議書。

中職轉賣球隊最高金額是俊國熊1995年賣給興農牛的5.27億,桃猿將刷新紀錄;興農集團在1995年11月,以2億9仟萬元買下俊國熊55%的股權,更名興農熊,隔年6月再以2億3720萬元買下剩餘的45%股權,正式改名為興農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