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後 香港再度取消「十一」國慶煙火秀

▲▼香港國慶煙火秀。(圖/CFP)

▲2018年香港「十一」國慶煙花匯演。(圖/視覺中國,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18日發布新聞公報指出,鑑於當前的情況,並基於整體公眾安全的考慮,原定於10月1日(星期二)晚上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將取消。

香港政府並未詳細說明取消原因,只提到「基於整體公眾安全」考慮;但早在上周,就有多家港媒指出,港府因擔憂示威者聚集,引發安全風險,決定取消「十一」國慶煙花匯演,相關的籌備工作也已經暫停。

據了解,這並不是香港「十一」國慶煙花匯演第一次取消,過去在2013年、2014年都有取消過,2013年時是為了悼念造成39人死亡、92人受傷的南丫島撞船事故;2014年是因為發生雨傘運動。

不過,今年是大陸70周年國慶,煙火秀原預計會比往年更盛大,在不到兩周前突然宣布取消,備受各界關注。

▲▼香港國慶煙火秀。(圖/CFP)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