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男籃總監指傷病拖累世界盃成績 柯蘭傑羅已有3名奧運人選

▲世界盃男籃賽,美國華克、透納,巴西巴柏沙。(圖/CFP)

▲美國世界盃隊內得分王華克。(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美國男籃在本屆世界盃僅取得隊史最差的第7名,如何在明年東京奧運扳回顏面成了國家隊總監柯蘭傑羅(Jerry Colangelo)最重要也是最艱鉅的任務。美國隊今夏不僅遭逢辭退潮,願意出賽的球員也受到傷病困擾,柯蘭傑羅相信,「如果我們沒出現那些傷兵,我們能夠贏球。」他也透露內心已有2到3位東奧參賽人選。

柯蘭傑羅直言本屆世界盃舉辦的時間很糟糕,剛好在奧運的前一年,而且打完後只剩2周NBA各隊就要進行訓練營,這些「時間因素」可能都是導致NBA明星球員辭退美國隊的原因。更雪上加霜的是,在訓練營態度積極,表現出色的湖人小將庫茲馬(Kyle Kuzma)也在12人名單公布前夕扭傷腳踝被迫退出,使得參賽名單「自動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衫軍新星坦圖(Jayson Tatum)則在小組賽對土耳其的延長賽送出關鍵傳球,卻也傷了腳踝,之後就再也沒上場過。柯蘭傑羅大嘆傷病真的太多,「我相信如果我們沒出現那些傷兵,我們能夠贏球。」

▲世界盃男籃賽,美國男籃坦圖、華克、米歇爾,捷克薩托蘭斯基。(圖/CFP)

▲美國男籃坦圖(左)。(圖/CFP)

柯蘭傑羅向其他表現優異的隊伍表達敬意,「籃球最終還是團隊的運動,球員在場上彼此越熟悉,表現就越出色。看看西班牙和阿根廷,史柯拉(Luis Scola)已經39歲,卻打得像20歲,你必須要給世界其他球隊肯定。」

在美國隊確定創下隊史最差成績後,柯蘭傑羅曾直言會記得那些退出的球員,不過他重申,「讓我感到失望的不是那些早就說自己不打的球員,而是那些說自己會出賽,結果卻退出的人。」

關於東京奧運的參賽人選,柯蘭傑羅透露內心已經有2到3位人選,幾位在世界盃表現出色的球員很可能被納入名單,例如本屆美國隊得分王華克(Kemba Walker);差點在對法國的8強賽扮演逆轉英雄的小將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另外史馬特(Marcus Smart)也被點名,柯蘭傑羅誇讚這位塞爾提克年輕核心防守相當出色,能守多個位置。

至於今夏辭退國家隊,但最近表態想打奧運的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還有訓練營開始前就退出的哈登(James Harden)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明星球員,是否會邀請他們參與明年東京奧運,對此柯蘭傑羅僅表示會「個別處理」,他強調盡可能組成一支強大的隊伍很重要。

▲美國隊,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隊米歇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