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幸福一起走」幸運草育樂營溫暖收容人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辦理「幸運草育樂營」,結合社會資源提供物資關懷、參與家庭支持相關活動,以扶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屬順利度過難關,期使收容人能因感念各界支持而達教化之效。矯正署表示,幸運草育樂營採北、中、南、東分區辦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以家庭溫暖,幫助收容人早日復歸社會。

本活動因矯正署相關機關積極辦理「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結合社會資源提供物資關懷、參與家庭支持相關活動之交通費補助及幸運草育樂營等項目,以扶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屬順利度過難關,期使收容人能因感念各界支持而達教化之效。

而幸運草育樂營採北、中、南、東分區辦理,北區矯正機關於8月28日由桃園監獄主辦,活動當天於桃園市八德區巧克力共和國觀光工廠舉辦「幸運草育樂營-大手拉小手」活動,參加的收容人子女及家屬來自於基隆、宜蘭、大臺北、桃園、新竹等地區,總計178人。

北區育樂營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藉由親情影音集、闖關遊戲、卡片及巧克力DIY等互動性的課程,引導子女及家屬彼此分享與感受,增進親職及家庭關係溝通技巧,分組時間時並播放收容人預錄的影片,內容包含想給孩子們的話或參加技能訓練的實況等,活動結束後,由矯正機關將當日製作的小點心及卡片轉送收容人,傳達子女及家屬對收容人的支持與鼓勵;另由隊輔人員拍攝收容人子女及家屬參與活動的影像,於家庭日活動時播放。

矯正署指出,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創造家庭間互動與溝通的橋樑,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連結,以援助收容人家庭獲得各項資源挹注,鼓勵家屬走出戶外,與社會連結,感受外界的溫情與協助,而更有能力給予收容人改變所需之關懷及支持,進而改過遷善。

▼矯正署長黃俊棠,說明幸運草育樂營的意義。(圖/記者吳銘峯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說明幸運草育樂營的意義。(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台中補教名師卓澔假本票逆轉無罪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消費糾紛都能算爭議款?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吳景欽/警察的強制抽血權與採尿權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柯博齡/一次看懂告訴、告發、起訴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雲翠大樓14死 檢認未依圖興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