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學背包搜出「餐刀」被捕! 浸大學生會包圍鐘樓「要求校長回應」

▲北角爆衝突!背包搜出「切月餅餐刀」...浸會大學學生記者當場遭拘捕(圖/翻攝臉書「廣播新聞網」)

▲.浸會大學學生記者被搜出背包有一把餐刀,隨後被帶回警署。(圖/翻攝臉書「廣播新聞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抗爭已持續3個多月,北角一帶15日晚間爆發嚴重衝突,一名浸會大學的學生記者因背包被搜出一把餐刀,當場被警方拘捕。對此,浸大學生會今(18)日下午包圍鐘樓,要求與校長錢大康回應學生的4大要求,並強調,若未取得合理回應,不排除會行動升級。

綜合港媒報導,超過百名浸大學生16日在校內發起活動,聲援被捕同學;據悉,他們當時包圍校長室,並且以磚頭砸破校長室通道外的門,要求錢大康譴責警方濫捕。浸大學生今日再度行動,由賽馬會廣場出發,遊行至逸夫行政樓(鐘樓)。

據了解,錢大康事後表示,16日當天人不在校園,晚上也有約會,所以暫時未能回校接見學生。浸大學生今日再度要求校長回應4大訴求,包括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為被捕同學提供適當的支援、譴責香港警察濫權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承諾保障學生學習時之人身安全等。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915遊行。(圖/路透社)

錢大康事後向師生及校友發電郵表示,近期校園內發生涉及行為或言語欺凌的事件絕不可接受,違背了浸大共同價值。他提到,星期一(16日)有學生在內的人士,闖入校園行政樓8樓,辱罵教職員並毀壞該樓層的門,校方將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回顧事件,由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廣播新聞分組學生所成立的FB平台「廣播新聞網」15日深夜在臉書上寫道,「本台記者於英皇道與炮台山道交界,被警方截停檢查記者證和身份證,並被搜背包,其中一名記者被搜出一把餐刀,隨後被警員帶上私家車。」

據悉,該名被捕的學生記者當時向警方表示,這把餐刀是為了慶祝中秋節,打算來切月餅用的。事後,浸大學生會編委會指出,該名學生記者因被警方懷疑「藏有攻撃性武器」而被拘捕,校方正在跟進情況,學生的父母也到北角警署並聯絡律師。

【浸大學生會就錢大康校長失蹤之後續行動】 幹事會已經再給予錢大康校長一日時間「了解事實真相」,並要求回應同學之四大要求,且就公開食言向浸大同學公開道歉: 1. 要求錢大康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 2....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 發佈於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