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政13年薪資全數捐出 葉壽山:開創義工從政紀錄

▲葉壽山18日臉書貼出從政 13年來所有收入全部捐出,這次參選看板,都是支持出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自葉壽山臉書)

▲葉壽山18日臉書貼出從政 13年來所有收入全部捐出,這次參選看板,都是支持出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自葉壽山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葉壽山,18日在臉書以「從政薪資全數捐出、開創義工從政紀錄」發文,敘述他從政以來,所有選舉補助款和薪資捐出奉獻給市政、慈善、教育和獎勵,他自嘲「所以至今仍是個窮光蛋」。

▲葉壽山18日臉書貼出從政 13年來所有收入全部捐出,這次參選看板,都是支持出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自葉壽山臉書)

▲選舉看板,支持者出資做的。

葉壽山在臉書發文強調,他抱持從政就是「志願」服務,是義務性的,應該是「無薪工作」的信念,在選舉拜票過程常有熱情鄉親會塞紅包給他,他也說明礙於選罷法規定他不能收,他請熱情相挺贊助小額捐款的支持者到銀行匯款。

他臉書公布他從政以來,一直都把選舉補助款和薪水全部捐出,立刻引起網友讚嘆,說他是「政壇唯一珍貴稀有動物!」,「是開創義工從政的新概念,建立台灣民主的新里程碑」,還幫他貼出早年捐款的新聞連結。

葉壽山臉書全文─

壽山一直抱持從政就是「志願」服務,是義務性的,應該是「無薪工作」的信念。
因此從當選縣議員、兩任屏東市長,選舉補助款及薪資從沒帶回家過,全部捐出投入市政工作需要;第二任市長延長任期的10個月薪資,也全數捐給有需要的國小、國中和高中等學校。有人會問為什麼?因為壽山把服務當作志業,從政的信念就是志願服務,既然是志願服務,乾脆連薪資都投入服務吧!

很多朋友了解壽山「自掏腰包、義工從政」的想法,十幾年來,壽山每每登高一呼,邀請各界認養公務(物)或慈善捐款,都能得到很大的回應,只要是為「社會事」,錢都不是問題,壽山真的非常感謝鄉親的熱情相挺,特別謝謝大家理解壽山的從政理念。

壽山決定辭職回屏東參選立委後,街道出現的大小看板、宣傳車輛、文宣品、飲料便當、團隊年輕朋友,全部來自鄉親朋友贊助和義助,壽山相信在純樸的屏東,選舉不必耍手段、不需花重金,唯有真誠善良、認真服務的口碑,才能贏得鄉親信賴,才能獲得選民信任投下支持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