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點鐵板麵!店家「拿鍋子煮」他嘆踩雷:會欠一味 內行神解鐵板2精髓

▲▼     鐵板麵,早餐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早餐店鐵板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若早餐只吃蛋餅吃不飽,許多人都會選擇熱騰騰的鐵板麵加蛋當作一天的開始,不過有網友就發現,許多店家為了快速出餐,已經漸漸捨棄用鐵板炒的方式,而是把冷凍好的調理包直接丟到鍋子裡煮,讓他失望大嘆這樣會少一味,引發眾網友們的討論。

「煎的才叫鐵板麵嘛!」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他觀察到現在似乎很多早餐店為了講求快速,都用鍋子煮已經調理好的鐵板麵,而不像傳統一樣在鐵板上煎炒。雖然醬料、麵都沒變,但他認為吃起來就是少了一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對此看法心有戚戚,認為既然用鍋子煮就不能再叫做鐵板麵了,「用鍋子煮根本妖魔鬼怪」、「早餐點鐵板麵,看他拿出鍋子煮,心想又踩到雷了」、「不是用煎台的都超雷」、「煮水水的超難吃」、「我們家這邊的早餐店也都用煮的了」。

▲▼     鐵板麵,早餐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人紛紛表示用鐵板炒才夠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留言之中還有內行指出,鐵板麵的精髓其實就在於「火味」和「收汁」,鐵板的溫度比較平均,溫度也夠,如果用鍋子要達到相同的收汁效果,通常煮完麵都爛掉了,也沒有鐵板的香氣,原本滿心期待,最後都會吃得很不爽。

不過也有早餐店業者提醒,其實兩者之間有好有壞,用鐵板炒雖然比較好吃,但也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加上清理板面等,很多人趕上班上課根本就沒耐心等,「如果要品質拜託別再催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