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古蹟日」21日展開 文化部邀請大家走入活的歷史現場 

▲2019年全國古蹟日9月21日、22日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邀請大家走入活的歷史現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19年全國古蹟日9月21日、22日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右六)邀請大家走入活的歷史現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19年全國古蹟日9月21日、22日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各縣市代表18日在屏東勝利新村以拼圖方式拼出全國古蹟日地圖,揭開序幕。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表示,「再造歷史現場」是文化部的重要政策,目前該部已核定20縣市、共30案的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今天記者會所在的勝利新村即是屏東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屏東飛行故事」的場域,其中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場域多達49棟、76戶,這些日式宿舍群記錄了臺灣社會中各族群交融互動的歷史,也留下軍官及眷屬從臨時安置到落地生根的故事。

屏東縣政府在今年古蹟日為了邀請民眾走入「活的歷史現場」,特別串連屏東飛行故事、屏東菸葉廠、牡丹社事件3個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透過邀請在地藝文工作者舉辦工作坊、文化小旅行導覽、AR互動體驗式導覽、南迴鐵路藍皮火車小旅行等方式,帶領大家走進故事現場,認識發生在屏東的故事。

今年主場活動於屏東辦理,以「文化資產.遊於藝」歡樂、活潑、親民的主題,邀請民眾走入勝利新村,感受文化資產活化所帶來的生命力。從9月18日至10月20日期間,屏東勝利新村有各式主題特展,9月21日、22日另有「我們的歷史Live Show」嘉年華遊行及大型市集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與感受文化資產保存與再生的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