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影片曝光!美俄若爆核戰 上千顆狂炸「45分鐘死3400萬人」

▲ 白點為被轟炸地點。(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官方部落格日前發布一部影片,內容模擬美國和俄羅斯從傳統戰爭升級為核戰,並估計雙方開戰後,只要短短5小時,即會造成3400萬人死亡,以及6000萬人受傷,其中大多數人都會在45分鐘內死亡,之後核輻射和其他長期影響,更會造成死亡人數急遽上升。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影片模擬北約從西歐步步逼近俄羅斯西部領土以後,俄國決定從最西邊城市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發射一顆核彈作為警告,接下來雙方在歐洲展開戰術核戰,彼此互射多達480顆枚核彈,宛如世界末日,傷亡人數預估在3小時內達到260萬人。

隨著戰爭歐洲開打,北約將從美國本土和潛艇內發射600枚核彈,全部瞄準俄羅斯的核武基地,緊接著俄國以核彈反擊,預計45鐘內的傷亡人數將來到340萬人。為了防止對方有能力恢復力量,雙方還可能互相摧毀人口最多的30個城市,每個城市皆投下5至10枚核彈,此次行動將會在短短45鐘內,造成多達8530萬人傷亡。

▼美俄開打後,天空瞬間布滿核彈雨。(圖/翻攝自普林斯頓大學官方部落格)

▲▼  美俄若爆核戰,45分鐘死3400萬人 。(圖/翻攝自普林斯頓大學官方部落格)

這段影片名為「計畫A」(PLAN A),內容長達4分鐘,並以美俄軍隊人數、核武器目標,以及死亡人數作為估算。內容想強調,由於美俄近期皆退出《中程飛彈條約》,過去兩年核戰的風險急遽增加,如果美俄核戰一旦開打,將會釀成災難性的後果。

聯合國一名軍武專家表示,雖然看似有些牽強,但現今世界比二戰時期的任何時候都還要接近核戰。聯合國裁軍研究所所長唐恩(Renata Dwan)也曾在5月份警告,現今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都在進行現代化改造,增加災難的發生,核戰爭將會非常危險,現在使用核武器的風險也比二戰任何一刻都來得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