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不選2020】李坤隆/喚回郭粉 國民黨該用這三招了!

▲筆者認為如果國民黨中央與韓國瑜陣營願意從本質上改變,郭粉還是有可能回心轉意的。(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坤隆/大學教師

郭台銘決定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不管背後的原因為何,大選最後還是回歸藍綠對決。

不過,這樣的震撼彈又讓總統大選的局勢有了變化。最先在韓國瑜銳不可擋的氣勢下,民進黨似乎已經奄奄一息,沒想到在韓國瑜自爆下,民進黨又找回對戰的優勢,如今郭台銘的退選,顯然又讓這樣的局勢產生微妙變化。

當然,郭台銘以中華民國派為主張,如果蔡英文要接收郭粉票源,恐怕有相當難度,但是在國民黨內紛爭下,郭粉也出現「有韓不投」的聲音,所以,這些票最後會流向何處,絕對是大家所關注的。

基本上,郭台銘的票源當然比較傾向國民黨,所以只要國民黨有令郭粉感心的動作或策略,或許還有翻轉局勢的可能,否則,這些票一旦變成廢票,郭粉如果連含血、含淚、含恨都不投國民黨,那民進黨最終將坐收漁翁之利。

個人認為,國民黨如果願意改變,其實還是有機會爭取大位的:

一、韓國瑜約束言行:

韓國瑜民調下滑的原因在於口無遮攔,而在被用放大鏡檢視時還不知節制,導致許多戲謔的言語就被惡質化,破壞整體形象。所以,國民黨應該協調出如何約束韓國瑜言行的策略,不僅可以避免不斷失言後的扣分,也可以增加民眾,甚至郭粉對於國民黨的信心。

二、提出國家發展願景:

國民黨一直強調有龐大的專業國政團,更有執政經驗,卻一直陷在政治鬥爭中,不僅這些專業幕僚沒有發揮空間,更讓民眾感到不耐煩;如果能夠將選戰導向專業論戰,國民黨應該還是有勝算的。

三、真正的關心庶民生活:

當初馬英九贏回政權,最大關鍵在於下鄉,國民黨中常委或是大老們,應該主動下鄉探索民隱,至少舉行國政座談,讓民眾了解國民黨還是願意跟民眾在一起。

以上建議,或許跟化解韓粉與郭粉的衝突毫無干係,但是個人認為,郭粉是比較偏向知識藍的,如果國民黨中央與韓國瑜陣營願意從本質上改變,郭粉還是有可能回心轉意的,畢竟,在「下架蔡英文」的最高原則下,這樣的結合,誰說不可能呢?

熱門推薦》

►郭台銘真的不選總統了嗎?

►綠營高層持續挑釁中共就是貽害台灣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原刊自《聯合報》,請勿任意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