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根菸「轟然巨響」 忘了煮水沸騰濺熄火爐…瓦斯外洩氣爆燒3屋

快訊/北市晚間驚傳火警!他回家「開燈就引燃」火勢秒吞屋

▲陳男忘記自己在煮水,點菸時引燃外洩的瓦斯,連著3間平房都遭火勢波及。(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4月間發生一起瓦斯氣爆意外,火勢蔓延連燒3間平房,檢警調查發現,原來是陳姓屋主忘記自己正在煮水,水沸騰濺出、澆熄爐火後,陳男準備點菸的火苗引燃外洩瓦斯釀成災害,台北地檢署18日依失火燒燬建物罪將陳男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50多歲的陳男坦承,他和兒子在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租屋,4月11日傍晚,陳男在家中廚房用瓦斯爐煮水後,就離開廚房去忙其他的事情,完全忘了正在煮水這回事,連水已經煮沸,熱水濺出來澆熄爐火,也完全沒注意到瓦斯持續外洩。

晚間6點多,陳男在家中拿起打火機要點菸時,火苗瞬間就引燃家中的瓦斯,火勢順著陳男住處的木板隔間等易燃物質,迅速延燒到左右2間緊鄰的平房,警消獲報趕往灌救到7點多才撲滅火勢,所幸鄰房都沒人在住,只有陳男自己四肢輕微燒燙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姊妹們,給他好看

【其他新聞】

竹聯雷堂副堂主製毒「被逮2次」 網紅妻小Angelababy吸毒判刑

副教授怒罵店家「空位不給坐」給負評 老闆娘反擊、網罵「害蟲」挨告

30本筆記10多名司法官赴宴 石木欽妻常買股獲利但「查無金流對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