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世錦賽/7人藥檢未過最小14歲 埃及整隊禁賽

▲▼        埃及舉重選手阿曼德(Sara Ahmed)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多名選手藥檢未過,連帶影響里約奧運銅牌阿曼達無法參加世錦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今年的舉重世錦賽,出現地主泰國因為藥檢未過,沒有選手參賽,同樣整隊無法參賽的還有埃及,原因也相同,有7人藥檢呈陽性,有些甚至只有14歲。

IWF(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國際舉重總會)在2016年派遣一批人到法雅姆的訓練營,對準備參加非洲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的選手抽驗,結果有7人呈現陽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選手多半未成年,因此名字均未曝光,但已知有兩名藥檢未過選手,年紀僅14歲,IWF紀律委員會因此將埃及舉重協會禁賽兩年。

由於禁令在2018年公佈,加上涉禁藥選手達7人,芭達雅世錦賽埃及不僅無法參賽,若在國際體育仲裁庭沒能上訴成功,也無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埃及舉重協會對此大表不滿,指出調查小組與紀律委員會在2018年成立但卻對2016年的事件作處份,很多事情沒有了解清楚,且影響到有通過藥檢的選手參賽權益,所以要提起上訴。

如果東京奧運無法參賽,受影響最大的是埃及選手是2016年里約奧運男子77公斤級銅牌得主伊哈柏(Mohamed Ihab),他在上屆世錦賽拿到金牌,還有里約奧運女子69公斤銅牌阿曼德(Sara Ahmed),她是第1位奪牌的埃及女子選手。

▲▼        埃及舉重選手阿曼德(Sara Ahmed)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舉重埃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