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倒中寮全身傷遭犬攻擊 台電人員急通報:捨不得裝沒事

2019年09月18日 11:53

南投中寮石虎遭犬殺。(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提供)

▲小石虎身上多處傷口。(圖/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南投中寮2名台電人員巡視電塔,突然聞到一股屍臭,循線找到疑似小石虎遺體,雖然著急著後面的工作,但他們仍向長官請示後,趕緊通報特生中心,並領著研究人員把小石虎帶回。根據特生中心獸醫判斷,小石虎身上有多處傷口,明顯是受到犬隻攻擊。

臉書粉絲專頁「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表示,4日有2位台電人員前來通報疑似發現石虎遺體,團隊看了拍攝的照片確認是石虎,便在對方的帶路下將遺體帶回,原本以為是在集集鎮的範圍,但跨過電塔已是中寮鄉。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台電人員告訴特生中心,他們當時正在例行巡視電塔,聞到屍臭味才循線找到,但是不確定是不是石虎,便拍照趕來確認。「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也提到,由於發現遺體的地點是在產業道路上,但這條路沒有四輪傳動是無法上去的,所以路殺的機會並不高。

遺體經過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拍攝X光,撥開毛皮後發現多處傷口,明顯是受到犬隻攻擊。這是一隻雄性幼年石虎,體重大約才1.3公斤。

「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表示,要不是台電人員在例行巡察時也願意關注此事,並積極連主管後到特生中心通報,還協助帶路前往,這隻屍體恐怕永遠不會被發現,「到目前還記得他倆說著,『因為懷疑是石虎,所以即使還要急著後面的工作,還是不捨將屍體留在那且裝沒事,所以請示長官後我們就來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事實上南投集集1月才發生一起小石虎遭犬殺的案例,當時民眾在路旁發現遺體,猜測是遭車撞死,但經過中興大學動物醫學研究中心病理解剖後,確認是遭到犬隻攻擊而死亡。「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說,遊蕩犬隻問題是石虎保育需要面對的課題之一,畢竟野生動物和流浪動物之間的衝突頻傳,需要更多部門和民眾願意投注支持與改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影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