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爆第2例非洲豬瘟疫情! 京畿道近北韓地區接連淪陷

2019年09月18日 10:56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圖/路透)

▲ 當局派出防疫小組展開消毒工作。(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京畿道坡州市與北韓接壤,17日爆出國內首例非洲豬瘟(ASF)疫情,政府立即下達家畜禁運令,撲殺3950頭豬,但鄰近的漣川郡18日也確定淪陷,使南韓全國確診非洲豬瘟病例增至2例,也引起各界憂慮,疫情恐怕已經擴散到整個京畿道北部地區。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18日宣布,針對漣川郡一家養豬場疑似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進行採樣檢查,結果呈陽性。這家養豬場位在漣川郡百鶴面,共飼養4700頭豬。業者17日發現其中一頭母豬暴斃,下午2時通報京畿道畜產防疫當局。農食品部採樣分析後,18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確定漣川郡淪陷。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北韓5月爆出第一起病例;隨著南韓坡州及漣川淪陷,附近4個行政區也被列入重點管理地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農食品部17日接獲業者通報後,緊急對爆出疫情的農家人口、家畜及車輛下達禁止進出的限制,也派出防疫小組進行消毒。政府指定包括坡州及漣川在內的京畿道北部6個市及郡為重點管理地區,集中進行防疫工作,也將對漣川郡爆發疫情的農場進行緊急撲殺作業。

農食品部次長李在彧今天表示,指定淪陷的坡州、漣川及鄰近的抱川市、東豆川市、金浦市與鐵原郡共6個京畿道北部的行政區為非洲豬瘟重點管理區域。為避免疫情蔓延至此區域以外,將出動所有消毒車,也供應大量生石灰,灑在畜舍周圍。

►南韓撲殺3950頭豬!下令全國家畜禁運防堵非州豬瘟擴散 展開疫源分析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